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份生生不息的爱

(2020-07-09 09:51:25) 下一个

我在去年圣诞节的时候,买过一盆粉色的长寿花,她第一次开了两个多月的花,花开败以后,已经不是她的花季了,我还是想办法让她再开一次花。

一是给她继续施一些促进开花的花肥,一是保持适当的光照哦。由于她是短日照植物,所以每天都尽量让她拥有六个小时左右的光照。

第二次的花虽然开得不多,但是依然很漂亮,粉色的花加上肉肉的绿叶,观赏价值很高。

花开了近两个月后,最近又凋零了,看她的株型已经膨大了,所有我决定给她分株繁殖,看着分出来的小苗,觉得自己好像变成了长寿花专业户了。

既然喜欢这种花,又养了这种花,就给她一份生生不息的爱吧。

这棵长寿花,是我盛夏季节去绿房子看花草,又看到这种玫红花色的长寿花,而且,她的叶子特别好看,和我前一盆不同的是,她的叶子带着一点紫色边缘,这样,更适合在夏季养护,每周在户外放两天也可以,不要选择最高温的时候,也不要放在阳光暴晒的地方。

视频里讲解了我是如何给长寿花分株和扦插的,以及肉桂粉和酸奶的特殊用途。

我养花的时候,怎么一点儿不觉得累呢,就期盼着她们开花长新叶了!

养花就像养孩子,从她的出生到她的孩子的出生都要一直照顾下去。不同的是,我可以将她们的小宝宝养大了送人,哈哈哈哈~~

祝大家赏花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xiaxi 回复 悄悄话 长寿花好看,还可以分株和扦插,这样可以得到很多花啊!
不知我们这里的气候是否合适,也想买两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啊,好看就带回家咯!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1顶一个,哈哈哈,真好看!:)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错过这么好的花,可惜啊!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小树真的开始种花开课了。顶一个!!!第一次看见长寿花。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谢谢雪中梅,她的花小小的,还重瓣!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这样的小花很好看,欣赏了,平安是福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梅华鼓励我了!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小树养花真得是专业!!!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是的,特别美!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真漂亮!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请喝茶!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