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霜降前,我种下了郁金香

(2019-10-31 12:20:03) 下一个

每年秋季,是种郁金香最好的季节。天凉以后,霜降以前,把郁金香的苞苞种下去,明年的早春,就会发芽了!

移民多伦多的时候,正是四月下旬,我们找到合适的房子租进去以后,郁金香正好开始含苞待放了。

我学会的第一个关于花草的英文单词,就是郁金香的(TULIPS)。

当时,我们租的房子,是华人的,那是一个出租屋,前院后院都没有花草,想必屋主是担心没有人打理吧。

幸好,隔壁住着一对来自北欧的老人,夫妻俩独自住在一套房子里,他们很喜欢小孩,又很喜欢打理庭院。特别他们家前院的花草,种得十分专业,郁金香盛开的时候,美到了极点。

他们的儿女,每周都会来看他们,还会带来小孙女儿,那个小姑娘喜欢和我的孩子一起玩耍,就这样,我们和两位北欧的老人开始了交流。

他们看我很喜欢郁金香,就说那是TULIPS,我就学会了这个词儿,再也没有忘记,因为太喜欢这种郁金香了。

我告诉老人,在中国的时候,我们也去看过这样的花,我家附近的公园里,春天会有郁金香花展,只是我没有看到过这么多的品种。

老人在那个时候就告诉我,郁金香是秋天种下去的。

那个时候,我们没有自己的房子,老人有花苞给我,我也不能接受,种不活,岂不是糟蹋了。

不过我记下了,以后,我会种的。

这些年,忙着种玫瑰,各种灌木,竟然一直没有种郁金香。前两年,有朋友送给我报春花,第二年花开得很美,第三年,给一只怀孕的野兔子吃掉了。

我想这种带花苞的花草,太容易被动物吃掉了,就一直没有种郁金香。直到我今年听朋友说,种郁金香挖深一点,就不会被动物吃掉了。正好看到郁金香倾情出售,就买了三包。

看,这些颜色多么漂亮啊!

这些苞苞都很饱满,应该很健康,很容易出牙。

五个放在一个洞里,拍照时候,天色暗了,我的手机也不高级,手可能也有点抖,照片有点模糊了。

种完郁金香,第二天就下雨了,运气不错。明年,等这些花苞苞的好消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8)
评论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咱们真是兴趣一致呀!看到你说如果有一个大花园,心就兴奋不已。…这种郁金香花苞我也看见了,因为出行,就没买。回来天气已经很冷。期待你春天的花园!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如果有一个大花园,而且四季如春,就更好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你好会吟诗呀:)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想像一下明年春天,小树家花园里盛开的五彩缤纷的郁金香,真是很美啊!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好会种花。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真的不怕冷啊,郁金香来自荷兰,所以耐寒。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我种下去以后,心情已经漂亮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郁金香花苞居然不怕冷,很厉害啊。等着欣赏小树家盛开的郁金香:)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小树种了很多郁金香啊!明年你家的院子肯定很漂亮!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松鼠不会挖那么深吧,我家后院也有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有时候,买来时就是个有病的花,所以养不好,买的时候,就要挑根系发达的好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完了,不行,我家院里有松鼠能刨很深,不惹气声。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小树是绿手指,羡慕!我家的一盆兰花几番挣扎后,死了,伤心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就是秋天种。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现在是季节吗?问好小树!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好主意,再种分批了:)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分批种,可以分批开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爱种花的朋友,这两天,北美大多数地方要霜降了,要种现在还来得及,种的时候,注意头要朝上,要挖二十厘米深的坑,这样不会有小动物来吃,文章里,我忘记说一下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秋种郁金香 苞苞是希望 朵朵向阳色 绵延冬梦长,哈哈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寒一凡的留言,是等待明年小树的春天吧,我用手机回复,不小心删掉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秋未去,春已来,寻香弄影把春待, 不在枝头凭栏歌,花心人心梦里开:)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等你的春天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太好了,一起期盼,有郁金香的春天:)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种下了郁金香的种子,跟小树一起期盼明年初春郁金香的盛开。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我家附近没有鹿,我的花安全了!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郁金香是鹿的甜点,一口一朵。希望小树妹妹那里没有鹿。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这个等待要半年了,有点长呢,嘿嘿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等着看明年橄榄树家的郁金香!:)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赶紧行动,你的房子多,要买多些,哈哈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哇哇,太好了,我也赶紧学样去种!祝节日欢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好的,欢迎预定~~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现在种是对的。 明年上来晒照。 我先订下了啊。 谢谢。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洋宝贝' 的评论 : 没有,今天还是下雨,每年的万圣节,就开始冷了,还下雨,那些孩子要糖的精神依然高涨:)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对,零下四十度都扛得住啊,花很美,就是花期短了点~~
海洋宝贝 回复 悄悄话 我们昨天下雪了,听説多伦多还没有。我是上周把所有的院子清理一遍。郁金香一般兔子不会吃。期待明年满园春色!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冬天不怕冷.以后年年长年年开花,一年比一年多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一定在霜降前种,冬天地硬了,不好种:)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冬天很冷能种吗?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