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人云亦云山楂树

(2010-09-25 21:59:12) 下一个

1、新版《红楼梦》还挺好看的,至少是一部挺完整的电视故事剧。

2、电影《山楂树之恋》也挺好看的,反正我觉得老三就是我自上高中以来一直憧憬的那种男生:阳光、温柔、痴情以及勇敢。

3、很多人在为曹雪芹抱屈,说新版电视剧简直糟蹋了他的心血——其实作为一部小说,一直都有人肯热炒肯翻拍我觉得早已超越了作家当初预估的社会效应吧,要文学你看原著去,电视剧不就是娱乐版的文学还是啥吗?

4、《山楂树》则不同,这个是小说原著作者一直在质疑诘问张导演——这个还好,当事双方都可以面谈的,起码起哄架秧子的力度会远远低于早远的曹雪芹。

5、作为电影观众小说读者,我觉得自己就没办法就艾米质疑老张的事儿表态了,虽然我可以站在我的立场上很投入地讨论电影还看在哪里小说精彩又在哪里,但是从小说到电影的讨论我觉得那应该是编剧的事,如果允许每个人都来编剧的话我就参与。

6、还是回到老三吧,老三让我回到了高二:那时候我以为自己开始明白“爱情”,其实不是,是开始有了憧憬。

7、不知道是否我们那个时代的人都有自己的山楂树可以守望,但是我知道自己还是可以算有的:物理实验大楼的那间小屋,就是我心目中的山楂树吧?

8、老三到车站去接静秋,我想起来那个深秋的清晨,从县政府宿舍下来的石梯,一个已经跑得满头大汗的少年——很多年以后,我还在想,当时,他要多早起床才能那么早地赶到我家楼下?
 
9、就那么一前一后地,沿着雾气蒙蒙的江边往学校赶,好像都没有说话。

10、这就是为什么多年后,我才明白,遇到一个老三那样的好男孩会是一生中多么幸运的事情!虽然那并不一定就是爱情的归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