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杨坤这首《长子》,一点也不油腻!

(2019-03-12 08:41:45) 下一个

看《歌手》2019的节目,已经两个多月了,几乎每期都有些亮点,这一期,杨坤的那首《长子》,给了我全新的感觉。

起初看这个节目的时候,就很喜欢杨坤的歌,有观众评价他有些油腻,我觉得还好啊,油腻是指男人好色吧,男人有点色,应该属于正常,要不,女人们的美艳,谁来欣赏呢,只要油腻不泛滥,恰到好处地欣赏和呵护着女人们的美丽,油腻好像也可以算做中年男人的一种魅力。

所以杨坤前两首歌的《我比以前更寂寞》、《要死就死在你手上》,嗨翻了全场,女人、男人听得很激动,歌词好,旋律好,杨坤演绎得也很妙,那边才说大婶行情看涨,看完杨坤,大概很多人要说大叔行情疯涨了。

一个歌手的个性,也会成为观众打分的重要因素,直觉上看,杨坤是个很直接也很投入的歌手,这一期,作为长子的他,为自己选了一首名为《长子》的歌,没有想到,杨坤把这首歌唱得那么纯净、感人!

 

童声的伴唱也许帮了他很大的忙,但是我想,最主要的还是他个人的情感投入和演唱技巧,使这首歌在他的演绎下,达到了一种透明的清新!

这首《长子》,来自彝族那个原生态的地方,歌词很简单,每个字似乎小学生都能懂,但是表达的意境很深远,一句“我长大了,会不会,去远方,成为谁!” 让大人和孩子都潸然泪下。

这首歌的歌词,就是孩子与父母以及情侣间最质朴的对话,没有一丝华丽,却充满了暖暖的温情。

这个世上所有离家的孩子,心里都有过这样的一滴滚烫的泪吧。

我们都是去了远方的孩子,我没有成为谁,却注定亏欠了父母亲!

给杨坤伴唱的合唱团里,有位可爱小弟弟每次唱到那句“我长大了,会不会,去远方,成为谁!”就会哭,他是不是因为看不清自己的未来!未来这个未知数,让人向往让人担忧。父母给了我们一个家,而我们终究要自己出去筑一个巢,那个巢,可能远远跑出了父母的视线,成为父母心头永远的想念!

每个人都要长大,翅膀硬了,都被要求去学会飞翔,这是喜悦也是悲伤,这种喜忧参半的人生转折点,往往是最唯美和触动人心的艺术灵感。

因为这首《长子》,让我更喜欢杨坤唱的歌了!

这三份寿司是儿子传给我的照片,这是他一个人的中午饭,要吃这么多耶,男孩子真是很厉害的,还有一份沙拉和汤没有拍过来。

我很欣慰,孩子长大了,自己能把自己照顾好,即使离开我飞出了我的视线,我的心里还是特别高兴。

独生子女,都是长子,这首歌太适合如今的八零后、九零后、零零后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上乘之作,所以很打动我,错过真可惜了!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差点错过这么好听的歌。小树的宝贝儿子真贴心。:-) 谢谢小树。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你太需要补课了,期期精彩!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碧蓝天' 的评论 : 非常好听,很值得我此写一篇呀!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这些节目看得少,我不太容易喜欢一台节目的,谢谢你告诉我,任何地方,水至清无鱼!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这是他中午下课去买来吃的,自己会做还要十年吧:)《歌手》不要错过,亲!
cxyz 回复 悄悄话 好久没看歌手了, 得去补一补 :)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好听!感人!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非诚勿扰,非你莫属,门当户对,中国新相亲,新相亲大会,歌手2019,马上又来的我是唱作人,是专门跟歌手打擂台的,都是每周目前必看的节目。
都是挺有意思的节目。
至于歌手节目,我开始觉得有猫腻了,失望了少许。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歌手看过一阵后来追剧了:)儿子自己做的饭吗?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很值得看的一台节目!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节目还没看,要在小树这里好好欣赏:)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是的王妃,一般的歌不会打动我的!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嗯,好听,声音有磁性!以前见过他评中国好声音,从没听他唱歌。谢谢橄榄分享!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你对这个节目感触也深,还很在行啊!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听了这么多的”歌手”节目杨坤这回这个”长子”唱得最好了,得本场第一名,实至名归。
杨坤从北京请来了天使歌唱团的小唱将,小孩子从北京小小年纪就坐上高铁南下到长沙也才唱一首歌,当然激动啦,好歹都是见过一次大场面的了,那个老是哭的小胖子太可爱了。
歌手的节目正如早前的汪峰和现在的刘欢说的那样可以随便唱别人的歌,不用担心版权问题,所以选歌的范围很广,视自己的需求而选。
杨坤来自内蒙古,对少数民族的歌曲情有独钟。这回的”长子”中的童声,比鲁豫的老声团强多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很难得的一首好歌,非常动人:)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挺好听的一首歌,干净,感人。谢谢分享!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于飞遂歌' 的评论 : 看来你也喜欢,我从他第一首歌开始,就感觉不凡,他挺会选歌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你还想着华晨宇啊,我已经把他基本忘记了,对明星就是样的,哈哈:))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我也做过寿司的,在朋友家和朋友一起做的,有点复杂,以后想吃就买了,男孩子都是钢筋水泥哦!
于飞遂歌 回复 悄悄话 那孩子就应该多吃点,才能长得高长得壮。另外,杨坤的声音很有识别度,些许油腻是他的特色。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他是那英的大弟子、我一直觉得他不像唱歌的人、好像应该当建筑师、哈哈、好奇怪的感觉、今年没看、因为花花不参赛啦!谢谢分享、天天开心哦!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刚想说小树的饭很诱人,就看见了你写的那是你家儿子一个人吃的。~~ 男孩子嘛,不能吃就怪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他的一切一切都会比我好的,好许多许多啊,妈妈笨点没关系:)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感觉他的歌比他的人更缠绵,挺好听的。儿子真是大了,片片比妈妈拍得好!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请菲儿喝茶!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