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暑期早餐,非常诱人!

(2018-08-07 05:54:15) 下一个

孩子平时功课忙,上课很早,早饭经常胡差事,暑期是给孩子补充营养的重要时期,一定要在这个时候,多给孩子吃些好东西。

玉米烙,是一种甜品。买这里袋装的玉米就可以,都很新鲜。早晨抓一些出来,化冻以后,加入生粉拌匀,生粉的量大约是玉米的三分之一那么多,不用加水,自然调匀就好。

不沾锅里热油,油要稍微多一点,放入调好的玉米,铺满锅,然后煎十来分钟。这个是要靠自己掌握分寸的,感觉煎老了,就可以翻面。翻面是技术活,通常不要用太大的锅,这样容易翻面。

两面都煎好以后,就可以沥油出锅了,然后撒上白糖,很好的口感,营养也好。

酒酿元宵。是冬夏都很适合早餐的美味。

小时候,到了傍晚经常有人在小街上叫卖一块一块的酒酿,大人们常常买回来给孩子做酒酿鸡蛋或者酒酿元宵做下午茶,我很爱吃,喜欢酒酿那种特殊的醇香。没想到多伦多华人超市里,那一瓶瓶的醪糟,就是我们小时候吃过的酒酿,赶紧买回来做一做,这个酒酿元宵的做法特简单,吧元宵放在滚水中煮一三分钟,放入酒酿,量大约三分之一瓶,最后打一个蛋花进去,鸡蛋打入顺一个方向迅速搅拌就好了,吃的时候,加入白糖。

前几日我做龙虾粥,大家虽然喜欢,总觉得单调了些,我就在原来的基础上加入了肉末和玉米,效果简直是奇好,肉末和小虾脚还是要在油里加了生姜爆一爆,饭还是隔夜的,煮十分钟后加入爆好的虾脚和肉末,然后放入玉米粒,加些盐,中小火闷煮二十分钟,最后放入小葱花一小把,那就好了。由于玉米是甜,所以这粥的味道,就更上一层楼了。所以有精力多提高自己,是一件多么有意义和惬意的事情啊!

孩子吃了一口说,妈妈如果我们学校食堂有这种粥卖,天天会排队。我说那我去卖,就十个加元一小碗吧。孩子笑了,说是妈妈如果想发财,指日可待。

煎带子。如果孩子有活动,一天只能在家吃一顿饭,那早餐就要弄得豪华一点了。煎带子很快,很适合在早上完成。黄瓜切好,加很少的盐清炒一下,用来做煎带子的底。带子化了冻,洗净,用厨房纸吸干水分,用少许盐腌渍十分钟,在炒过黄瓜的热锅里,放一小块黄油,保持大火,将带子排入,每一面煎一两分钟,两面金黄就可以了,有白葡萄酒放两勺,没有放绍兴料酒也可以,味道一样鲜美,就是听起来,比较中国了。

如果蒸了馒头,花卷,配这样的小菜,吃起来可香了,还可以夹在面包里,几块黄瓜,两块带子,比中国的肯德基还要吸引人!

顺便,我再介绍一款新品巧克力派,这种牌子的巧克力派出了新品种,以前只有白色和巧克力色两种,现在有绿茶色的了,吃起来真有绿茶的清香味道。早晨睡迟了,赶时间,就可以带上这种巧克力派在包里或者车子里,饿的时候吃一块,解馋还提神醒脑。

中国的饮食文化,无时无刻不在渗透进来,生活在北美,你把这里当家,它就会给你家的感觉。重视早餐,是中国饮食文化的精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6)
评论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闻香而来!健康美食,孩子们好幸福~~~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我家孩子很奇怪,不喝粥,也不喜欢汤,每天吃饭自己倒一杯水或者饮料,小树家的孩子多好~~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好棒!要学那个玉米烙! 看着都馋!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看着都很好吃!~~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谢谢西西!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野maomao' 的评论 : 谢谢毛毛!
xiaxi 回复 悄悄话 早餐很丰富,馋人!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确实诱人
Rosaline 回复 悄悄话 西方的早餐是非常丰富的,不马虎。一般来说,家庭早餐有bacon, 或者早餐香肠、或者ham, 刚烤的面包,或者toast , 果酱、cheese, 水果、牛奶、咖啡。周末会费劲一点,弄各式pancake...,煎馄饨、皮蛋瘦肉粥等换着来。

小孩离开家庭去读书之前,我每天如此做。现在稍微简单一点,
Rosaline 回复 悄悄话 煎玉米饼与同做美式pancake ,煎荷包蛋一样,用黄油煎更好一些。酒酿汤圆应该是汤圆煮熟后先放鸡蛋弄成鸡花,最后放酒酿起锅,酒酿煮几分钟后酒味没了。如果吃时需要放白糖,说明酒酿放少了。因为酒酿本身是甜的。

我也是出国以后学做饭,但是可能厨艺水平仅次于那个神厨“游走四方的鱼”:)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王妃旅途中很多美食吧?!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孩子的话,是我人生重要的财富。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喝粥我最爱,海鲜粥更好,难怪孩子喜欢!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烙玉米和煎带子都有启发,孩子好可爱,说得好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欢迎光临寒舍!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确实就是喜欢她多一点!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谢梅姐美言!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特喜子欠酒酿元宵,煎带子~~想去你家蹭饭!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多多关门了,但从心而论,无论黛玉再小心眼,心底真的就最爱她,那个年代门第当属第一重要,黛玉身体差身价也低,比不过宝钗的。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多多的煎带子营养又美味,看上去还特漂亮,简直就是个艺术品,我也要学着做给孩子吃。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妈!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都好吃!给小树点赞。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周三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小树太能干了,这么多种的美食,馋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甜,但是还带着茶叶的清香,那我就喜欢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欢迎端走,趁热!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喜欢就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1

玉米饼好吃,我也经常做,放盐都好吃。带子看着也好吃。绿茶巧克力喜欢,甜吗?
yy56 回复 悄悄话 我能端走酒酿元宵吗?那可是我的最爱,尤其要加蛋花。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玉米烙不错,还有那个煎带子看着真香!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领导,早上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好香!小树能干!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余生很珍贵,活一天,就好好过,我至少可以用这种方式给自己带来愉快!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这样的早餐对行色匆匆的人们来说太奢侈了,欣赏小树悠闲的生活和心态。玉米烙很漂亮,酒酿圆子(记得小时候还加糖桂花)很经典,但我很少吃甜品,所以更喜欢黄瓜和煎带子一些。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我还有一个专长就是时不常显摆一下自己的不专长。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这题目可不是博主的专长,面对炉头无法用精细的语言来表达,闻不到香。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