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秘鲁行 - 安第斯(Andes) 到亚马逊(Amazon) - 5

(2013-05-02 20:19:18) 下一个

下午5点从马丘比丘离开,回到Cusco差不多9点,第二天中午从Cusco飞去Puerto Maldonado, 踏上亚马逊丛林之路。


在Peru境内,去亚马逊常见的有3个选择:

1. 位于北部的Iquitos

2. 位于东南并靠近巴西和玻利维亚交界的Tambopata

3. 位于Cusco北部的Manu National Park.


我选择了Tambopata, 主要是考虑交通上的方便。从Cusco到Puerto Maldonado一天有多次直飞航班,单程不到1小时, 取决于住的Lodge的位置,从机场一般坐车然后换船,1-3小时就可到目的地。


而从Cusco到Manu, 虽然直线距离很近,但不太方便无论坐车还是飞机来回各要花一天, 对于只有3天时间的我,不合适。Iquitos则须从Lima飞(2小时),较好的Lodge大约离机场至少4小时的路程。当然从观赏雨林动植物的角度,毫无疑问Manu最佳,Tambopata 和 Iquitos则各有千秋,Iquitos可能略胜一筹。


总 体来说,离城市越远的丛林区域看到动植物的机会和种类都要多,当然离得越远,路上的时间花的也多,相应的住宿条件也会差些。





我选的是Inotawa Expeditions Lodge的3天2晚行程 - 总体非常满意 - 看动植物的活动安排的非常紧凑,充分利用早晚时间,Lodge 是那种Open Air的设计,谈不上豪华,但我觉得很不错。导游Joel是在当地丛林中长大,不仅具有难以置信的听觉和视觉,而且知识丰富,一口流利英语。只是可惜了他 介绍的各类千奇百怪的植物我几乎一个也没记住。Lodge还负责每天三餐 - 好的不一般。


1. 机场去船码头的路上 - 看到才知道为什么10-15公里的路,车要开1个小时。


2. 我们的船早早的在码头等着。


3. 最初印象 - 大约开1.5个小时到达Lodge.


4. 稳重的船长 - Lugi


5. 土生土长的导游 - Joel。


6。 前方就是Inotawa Lodge.


7. 住的房间。


8. 各式动物 - 这里有些对不起大家了 - 我的18-55mm的镜头此时是欲哭无泪啊。


9. Lodge周边。


10. 清晨出发。


11. 经典的Macaw/Parrot Clay Licks


12/13/14. Trail 还是有点挑战性的。








15。一部分当地人就住在这样艰苦的环境。


16. Puerto Maldonado 中心广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