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秘鲁行 - 安第斯(Andes) 到亚马逊(Amazon) - 6

(2013-05-07 19:48:54) 下一个

从亚马逊雨林回来,总结了几点经验。3样东西要带:

1. 轻便的waterproof Jacket (比如 Marmot precip or Patagonia Torrentshell) 。 在雨林里,雨是说下就下,一天几场雨也是常有的。 备一件防雨衣在背包里是有必要的。

2. 电筒 - 大部分Program多有夜间行动,电筒必不可少。

3. 驱蚊药水(最好Deet > 35) - 但避免Deet=100, 听用过的人说,涂的皮肤感觉有点烧。我用的是Deet=35的,很管用,几乎没被蚊子咬。


而在挑选Lodge的时候,除了一些常规的标准外,挺重要的一点是,Lodge是否有高质量的净水系统 - 大部分Amazon Basin 区域的河水都是很浑浊的,没有好的净水系统,不要说喝,洗澡都觉得不舒服。


结束亚马逊之旅,我从Puerto Maldonado飞Lima,然后回美国的。不少人在Lima都不停留,直接走了,对我而言,好歹也是一国之都,岂有过而不入之理。我在Lima呆了一夜,30个小时,我还是挺喜欢这个城市。


通 常导游书会推荐住在miraflores地区 - 我选了他边上的Barranco区,相比miraflores更有文化的气息,而且安静 - 我早晚出入,安全也没有问题。我住在3B’s Barranco B&B, 相当推荐,靠海2-3条街,我清晨起来,沿着海边(太平洋)一路边跑边看到miraflores市中心,大概3miles距离,然后打车回旅馆,前后2 个小时,对于喜欢清晨慢跑的同学,强度适中,推荐!


早晨逛了Barranco/miraflores区,然后去了Larcomar Mall午餐。整个下午则在Lima的Old Town,回到Larcomar Mall附近看了日落,结束了9天的秘鲁游。

1. Barranco区的小洋房。



2. Barranco区的一组豪华公寓。


3. 怀旧列车。


4. 中午在Larcomar Mall的Mangos餐厅的自助餐 - 这个值得推荐 - 风景和食物都不错。


5. 从餐馆往外看的景色。


6. Larcomar Mall


7. Lima的巴士。


8. 这个一直没搞懂 - 常有这样的大叔站在车站,像是做统计的在纸上写字,时不时的有Bus开过,售票员就会扔1-2个硬币币给他。有明白这是为啥的吗?



9. 巴士站去利马市中心广场的路上


10. 大教堂 (Cathedral of Lima)


11猜猜大伙在看啥? 李小龙!


12. 大教堂内部 (Cathedral of Lima)


13. 利马广场。


14. 利马的Metro车站。虽然不是地下地铁,但这车有专用车道,跑得也很快。


15. 利马的日落。



16. 利马的夜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高斯曼 回复 悄悄话 很好看,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