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扶老携幼,快行慢走12天横扫北东中欧7国6都 - 赫尔辛基 【3】

(2016-09-25 18:45:25) 下一个

从斯德哥尔摩去赫尔辛基住过夜轮渡是个不错的选择。

  1. 上下船码头都离市中心不远。
  2. 我走的 viking line下午4:30出发,上午10点到,时间上不浪费。
  3. 船票很便宜,我们5个人一间房,才130欧元左右。而船虽然不算豪华,但娱乐,餐馆选择不算少。
  4. 最重要的是,从斯德哥尔摩开船出发,开始的2个小时景色相当不错,接着又是日落可以在船顶层尽情耍宝拍照。所以一眨眼功夫,就到赫尔辛基了。


赫尔辛基的第一印象


这张是我对赫尔辛基的第一印象。首先是冷,8月下旬的清晨,15度左右,至少比斯德哥尔摩冷了一件外套。街头的艺人弹着带着忧伤气氛的古典乐,不少路人停下脚步,花上几分钟听音乐。对我这个来自纽约的人来说, 这让我感觉离家最远,却非常温馨 - 很奇妙

芬兰从14世纪到19世纪初都是在瑞典帝国的控制下,赫尔辛基也是由瑞典国王在 Gustavus Vasa 1550年建立的,所以芬兰的文化建筑宗教都受到瑞典的影响。芬兰超过80%人口都是Evangelical Lutheran Church of Finland, 这也是16世纪马丁路德的宗教改革传到瑞典,然后传到了芬兰。 瑞典1808年败给了俄国,第二年就把芬兰给让了,一直到1917年芬兰独立。后来二战又被
俄国占了直到苏联解体。

平心而论,按景点的质量,赫尔辛基应该是这次旅行中排名比较靠后的了,但留给我的整体印象很好。 芬兰人总体内向,话少,很少主动搭讪,但很真诚实在,也不乏热情,我偏爱的。


无论是坐火车还是轮渡,如果只是想把主要景点走一遍的话,可以早到晚走不过夜,因为城市不大而且景点集中。当然住上一两晚,对城市就有更深的了解。

 


赫尔辛基我评分最高的非议会广场莫属(见地图标号1)。地处中心,有景色,有建筑,有历史,可以说是赫尔辛基的灵魂。

赫尔辛基大教堂(也俗称白教堂) 就在议会广场(Senate Square), 是一座路德派教堂。广场的中心是塑于1894年的沙皇亚历山大二世铜像。 亚历山大二世在统治芬兰期间,给予了芬兰高度自治,包括独立货币,推广芬兰语,因此也受到芬兰人民的尊重。广场东西两侧分别为内阁大楼和赫尔辛基大学,南面不远处是总统府、最高法院和市政厅所在地。


很多人推荐的露天自由市场 (Kauppatori), 我感觉一般,花样不多,卖得贵,最关键是完全是为游客设计的,而不是本地人去的地方。对于喜欢本地特色的人,我更推荐就在自由市场往西不远的爱斯普拉纳地公园 (Esplanadin), 以及Kamppi 购物中心广场(见地图标号4/5)。两处我们在的周末整天都有各类活动,以本地人为主,气氛相当轻松,特别适合有孩子的家庭在行程中放松下。

乌斯别斯基东正教堂(Uspenskin Katedraali 也俗称红教堂) 离议会广场也就几分钟的路程,值得一看


 


 

乌斯别斯基东正教堂平台拍的

我们住的airbnb 的公寓在Simonkatu路上(地图标号5附近),位置非常好,闹中取静,门口就是车站,离中央火车站走路5分钟,对面就是Kamppi 中心,购物超市买东西都方便,很推荐在那里附近住。公寓非常清洁,干净到穿者鞋都不好意思在房间里走路,从屋主处了解到芬兰人民和我们一样有个好习惯,在家里是脱鞋的。

 

 

在去赫尔辛基的油轮上,日落那么漂亮,不耍宝怎么行?

老妈也表示要来个绚的。

 

侄女来个美的。

 

第二天一大早5:30的日出,一艘大船几千人,数数从来看日出的也就10几个,还是同胞居多。

 

周末正赶上活动,估计是和健康生活有关。儿子惊喜的发现还有玩这个?把他给乐的,反反复复玩了数遍。这个吊车可以走很高(目测10米),一路停几次,孩子们自己决定什么时候跳。比较有意思的是,居然不用sign waiver. 看着他玩的高兴,我开始暗暗盘算砍哪个景点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