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扶老携幼,快行慢走12天横扫北东中欧7国6都 - 童话塔林【4】

(2016-09-30 19:59:19) 下一个

你一定看过塔林那一些如明信片一样的照片,无论是在上城观景台,或是下城圣奥拉夫大教堂塔顶,的确美如童话。但当有人问我,哪张照片在你看来最塔林?我却不够满意这样的回答,可能因为我想有个属于自己的特别的塔林,翻了所有的照片,找到这张。

这是在塔林上城清晨拍的,平时游客拥挤的大街上就一两个行人,下着不需伞的毛毛细雨,我一个人绕着上城快走小跑步一圈,真有一种一个人拥有整个塔林上城的幸福感。当然除了我主观努力之外(起得比鸡早),也得利于地理,住在塔林上城的公寓 (tallinn city apartments old town toompea), 位置极佳,在著名的观景台(The Time We had) 步行一分钟的距离。早晨7点不到起身,到平时非常拥挤的观景台独自欣赏景色,然后绕着上城小跑, 经过大部分上城景点(见下图),可以说是一步一景,而且极其安静。等回到公寓,和大部队一起吃完早饭再逛上城时,已经很多游客,感觉完全不同。

我们从塔林租的车,可能是异地还车(波兰华沙)的缘故,Sixt的唯一选择是送车上门。虽然方便,可我觉得总有些不踏实,不仅email数次确认,前一天房东还特地帮我打电话确认。第二天下雨,约好1点,到了1点1刻没人来,我的手机尽管一路立功无数,这个关键时刻居然打不通,幸好撞上打扫公寓卫生的阿姨,厚着脸皮借了她的电话联系上了Sixt, 一番等待,告知还有10分钟到。 我松了口气,可等了快半个小时,还是没人影。我淡定不下了,又借了电话,这次说,司机已经在边上的停车场等了我10分钟了。我外面绕了一大圈却怎么也找不到那个停车场。电话上的接线员还算负责,把我直接连上了司机电话,一番核实,才知道司机把地址搞错了。接到车时,已经2点多了,司机的第一个问题是‘你有国际驾照吗?’   我当时倒抽了口冷气, 我可是在离开纽约1周前以可办可不办的心态随便办了个国际驾照,边办边抱怨自己太谨慎小心浪费时间了。等查过证件后,我问如果我没有国际驾照怎么办, 他轻描淡写的说道,那我今天是不会把车交给你的。无语,庆幸不已。

清晨空无一人的观景台。

 

沿着上城的小道 - 上面是Toompea Castle

赫尔辛基去塔林,横跨芬兰湾,不到3个小时的船程,我们坐的是早上8:30的船 (Eckero Line), 虽然起个大早,不过图的是中午之前就到塔林,能有更多的时间。
塔林老城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公布为世界文化遗产之一,被誉为保存至今最完好的欧洲中世纪城。分为上城和下城两个部分, 上城是大家贵族的府邸,下城则为市民的城镇. 第一推荐的是在塔林下城的圣奥拉夫大教堂 (St. Olav’s Church)。 它初建于13世纪,1500年前后,这座建筑升高到了159米,是塔林的地标,从塔林远处的海上就可看见这座商业城市。甚至在苏联占领时期从1944年直到1991年,苏联克格勃将圣奥拉夫教堂的尖顶用作广播发射塔和监视点。圣奥拉夫教堂现如今高123米。  楼梯很窄,同时只够一个人走,上下楼的游客要不时停顿让对方向的人走,登顶景色美,可看到整个塔林古城。非常推荐。

 

 

夜晚的塔林

 

Save the camera honey, enjoy the view!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