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12天北东中欧7国6都 - 浪漫巴黎【7 】

(2016-11-03 19:29:42) 下一个

巴黎在坛子里已经被大家琢磨透了,我就挑3个有点心得的讲下 - 艾菲尔铁塔, 巴黎圣母院和自行车。

 

艾菲尔铁塔有很多种去法,我特别推荐坐地铁到Trocadero 站 (M6或M9线), 穿过Trocadero花园,然后过塞纳河,到铁塔下。这条线从高处往下走,一路随地势变化,有无数摄像点,常有新郎新娘出现,也是个新婚照的经典取景处之一。

 

在过塞纳河桥,注意两边会有好几个游船码头,都提供1个小时的游船河。有几家不错的选择 (包括Bateaux Parisiens),还是值得一游的。

 

艾菲尔铁塔网上购票的确可以省下排队的时间(高峰时电梯排队需要1-2小时)不过现在出奇的紧张,我提前一个多月看已经全售完了。不过错过网上购票的不用担心,其实上铁塔有两个选择,电梯或楼梯 - 其中一个走楼梯上的入口(其他2个是电梯入口),队伍会短很多,我去的那天排了不到5分钟,价格也是电梯票的一半左右。走楼梯可以上到二楼,其实对于拍照而言,一楼或二楼是最佳选择,大可不必上顶层。而爬楼也不算难,可以说是体力好的朋友的不二选择。

 

上巴黎圣母院的钟楼是少数几个没有捷径,必须硬碰硬亲自排队的景点。排队是在圣母院的侧面,看着队伍不长,但上钟楼流速慢,一次20个人左右,10分钟左右放一批。我去的那天在开馆10分钟之前到,人不多,等了不到20分钟,但等我下楼看到排队至少100-200人。如果去的话,建议留个早上,开馆之前到。进圣母院教堂有时看着队伍很长,但进得很快,一般就几分钟的功夫。

 

巴黎的自行车共享叫Velib’. 我连着用了3个早晨,非常棒,推荐。他家网站 http://en.velib.paris.fr/

 

我的基本套路是比其他人早起2个小时,早早场单车逛一圈,买早点(攒工分啊)回来和家人一起吃早饭,然后一起早场出发。我是属于有旅游亢奋综合症的,和家人一起游,我试过各种调节方式,发现这个方子皆大欢喜,最到位了。

 

巴黎城市很适合骑单车,不仅许多路都有特别的单车道,我还注意到,在有些没有单车道的马路,很多单车都走人行道,似乎行人也习惯了,坦然处之。倒是我开始有点不习惯,在纽约的同学们懂得,单车在人行道上是很受排挤的。

 

单车收费很低,1天2欧元不到,不限次数,每次30分钟内免费,超过也就每半小时加一元左右。可能是巴黎市鼓励大家用自行车吧。自行车点也很多,上面的网站上就有所有的网点,还有一个单车必用利器就是google map, 用它的自行车路线,我发现在巴黎市内绝大多数地方都能通过自行车专用道到达。可能因为有大城市骑单车的经验,我个人感觉比较安全。

 

最后我要推荐一个巴黎中国餐馆 - 如果不是因为父母,我恐怕也不会在巴黎光顾中餐,不过这家离铁塔地铁站 (Trocadero)不远的瑞园(Chez Zhong) 不夸张的说是我在本土以外吃过的最好的家常中餐之一。

 
 
图2:艾菲尔铁塔一楼塞纳河景
 
图3:走下艾菲尔铁塔
图4:早早场的巴黎圣母院
图5:走上钟楼近距离看到的细节
图6: 巴黎圣母院钟楼上看塞纳河
 
 
图7-11: 踩单车,看巴黎
 
 
 
对就是这家其貌不扬的小餐馆,我推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