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见我闻,我思我想

从大陆来到美国,至今在东西方度过的时日大致各半。愿以我所见所闻触及一下东西方的文化和制度。也许能起一点抛砖引玉的作用。
个人资料
溪边愚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排队洗澡的故事

(2015-05-03 17:42:17) 下一个
那年,我在纽约的一个start-up工作。当时除了个别大陆同胞、俄国人和印度人外,绝大部分同事来自台湾。中国人都在一切吃饭,于是每天午餐时大家谈得热火朝天。
 
得知我来自上海,一位台湾女孩忍不住告诉我她去两位女友家做客的经历。两位女友的丈夫都是上海人。两家都是女主人陪着她聊天,男主人忙里忙外的打点一切。
 
我笑了:你到我家来也会是这样滴!把那台湾女孩羡慕的呀!
 
后来熟了,还是那位台湾女孩,说有一件事她怎么也想不明白:大陆对台胞开放后她曾陪她父亲去大陆探望亲友。奇怪的是,他们在上海的十几位亲戚排着队在他们下榻的旅馆洗澡。她百思不得其解,问我知不知道为什么。
 
我当然知道为什么,也如实告诉了她。只是我还真没想到有人会如此利用这样的洗澡机会。也是一绝了!
 
也只有我们这些过来人才懂了。现在的孩子,打死也想不出来,就像我那位台湾朋友。
 

对了,这位朋友后来去了外州,很多年后嫁了个美国人。不知我要去做客的话,男女主人会如何分工哦?

 

 

更多博文

我家隔壁有点传奇色彩的邻居系列
我家隔壁有点传奇色彩的邻居 – 开篇
我家隔壁有点传奇色彩的邻居 – 后记
我家隔壁有点传奇色彩的邻居(续) – 来自徐家姐妹的反馈

育儿篇系列
与女儿谈恋爱、婚姻、生活
飞吧,孩子!
谈海外华人到底该不该逼孩子学琴和中文
到底该不该推娃—老调新谈

美国点滴系列
五角大楼文件事件真相(3)-- 美国媒体在最高法院斗智斗勇
我在美国占便宜的事 (一)戆人有戆福
美国点滴(七)也谈西方的公平概念
美国点滴(二)纽约地铁与上海地铁之比较
在美国,保健品和药品的关键区别是什么?
美国黑人和白人对不公待遇的不同应对方式

美国教育系列
美国专家对聪明孩子与天才孩子的比较
美国高三学生的生活

我的文章系列
鲜为人知的癌症新说 – 正确解读统计数据
如果当初嫁给他?
70年代大舅眼里的上海
有这样两种中国人
什么是民主,我们真懂了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溪边愚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你这位亲戚也算有点奇葩了。欢迎来访!我在你那儿留言,不小心多点了一下,变双份了,你删去一个吧。出这样的事故,这网站做的有点差劲了。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2009年我带父亲去锦州,那时家家都有淋浴了,有个亲戚来我旅馆看我们的时候还是趁着大家聊天的时候进浴室洗澡了。可以省一次水电钱吧。
溪边愚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ach1960' 的评论 :

教练对台湾人的评价不高啊 : )
是个很实在的女孩,不会是装的。欢迎常来!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这位台湾小姐,没搞明白也有可能,多半是装萌,锱铢计较的台湾人不会那么愚钝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