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面的世界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无奈
个人资料
外面的世界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外食获得的灵感~~~~

(2023-12-08 07:54:55) 下一个

圣诞节前夕又到了吃之喝喝的时候,多外食才会有做饭的灵感。健康版的甜点。

今年公司圣诞聚会每个人的预算是30欧元 ,以前从异地来的同事还可以在酒店过夜,今年没有这个福利,我们中午聚餐。很运气,餐馆有专门的午餐菜单,一般是给上班族的,这样价钱要便宜很多。 为了多品尝几样,我没有选择午餐特价菜,点了热的前餐拼盘。看看我这一大盘,加上希腊Pitta饼还不到14欧,真是良心价。

一杯热茶,餐后甜点,加起来不到30欧,小费绰绰有余 

同事点了希腊酸奶, 希腊酸奶我太熟悉了,今年在希腊度过9天,每天早餐都有希腊酸奶。端上来希腊酸奶让人惊喜,看起来更像是冰淇淋。人果然要多吃点好东西才有做饭的灵感和热情!

我们在餐馆 一直坐到到晚上,然后去小城的圣诞节市场喝了一杯热红酒,各自回家。

希腊酸奶比一般酸奶更稠密,几乎是固体状态。希腊酸奶搭配蜂蜜,核桃。

希腊酸奶还可以加各种水果,也可以和巧克力搭配。

在意大利餐馆依旧点了松露面,不得不说,松露面的份量少了不少,价格反到涨了30%。这道意大利面条独特之处是:大轮胎Parmesan奶酪中间掏空,煮好的意面条入Parmesan奶酪中搅拌,自己家做有挑战,谁家会买一个十几公斤重奶酪轮胎。现在这份量我要吃两盘。

意大利面都快吃不起了,自己在家山寨吧, 在店里买了松露酱,意面,用Parmesan奶酪碎做替代品, 所有食材加起来还不到10欧。

意大利面条煮熟放入平底锅里,加上Parmesan奶酪碎翻炒,等奶酪融化了就可以出锅 ,加上松露酱就完成了。山寨的松露面味道不错,唯一要改进的是下次再加点松露油,口感会更好。

生肉馅是最劳动人民的食品,我隔断时间就买回来给自己解馋。

肉馅涂在面包上再搭配洋葱吃,我今年过节的主题是:用最平常的食材,做出不平常的样子。

我还在湖边预定了餐桌,等天气好我一定要去赴宴 

早上起来看到这番风景,马上开始煮茶,穿戴整齐出门

是不是仙境一般

一切准备就绪,就等着太阳出来

太阳就是不露脸,只好打道回府

下午终于出太阳了,阳光明媚。可惜我还在开会,等我开完会出门 ,湖边是这样的景象 。

日落十分在湖边喝了一杯茶,很满足

今年的这场大雪,给出行的人带来了许多的不便

 我自己收获了不少快乐时光呵呵

今天清晨来到湖边 我的餐桌已经消失了。

从国内带回来的月饼我以为都吃光了,今天意外发现还有一块月饼,喜欢这种突如其来的惊喜!

天气预报说今天是阴天,难得让我抓住了十几分钟的好时光。

路滑,把早晨的跑步变成散步,天空中飞翔的鸭子。

这样的时刻可遇不可求,感恩微笑

又到周末,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