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面的世界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无奈
个人资料
外面的世界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阳光灿烂的日子~~~~~

(2022-02-28 07:30:40) 下一个

虎年的愿望,继续收集好时光。月光族从来不做发财的梦。户头上没钱,没股票。来点阿Q精神,也给自己建一个新账号,时间户头。看着我的时间账号心里也是美滋滋的。特别是看到银行的负利息,通货膨胀和货币贬值。我心里那个美呀,我这个户头的好处是:没风险,不贬值。呵呵

疫情带来的好处之一就是在家上班,如果没有会,没有要赶时间的活,有太阳我都会争取享受免费的阳光。喜欢莓大福的美,但口味不是我的茶。 买的梨入口即化,这样吃是不是美美哒。

这是我虎年以来积攒的阳光的时光。积少成多。

冬天一出太阳,家里暖气都不用开。有阳光室温可以保持在20度以上。现在节能很重要。

周末又是阳光灿烂的日子,虽然有风还是顶着风出门。

阳光下走了十几公里,呼吸着新鲜空气。全是免费的得意

有的露天餐馆还没开张

大风天还是有人坐在外面,晒着太阳喝啤酒,我是没有这个雅兴。

有一点春天的感觉

就是这些小美好,让我们觉得人间值得


***************************************************************************
拿破仑与隋那 

我认识一个医生,忙的,但也常受病家的攻击,有一回,自解自叹道:要得称赞,最好是杀人,你把拿破仑和隋那(Edward Jenner,英国医学家,牛痘接种的创始者。)去比比看…… 
我想,这是真的。拿破仑的战绩,和我们什么相干呢,我们却总敬服他的英雄。甚而至于自己的祖宗做了蒙古人的奴隶,我们却还恭维成吉思;从现在的卐字眼睛看来,黄人已经是劣种了,我们却还夸耀希特勒。 
因为他们三个,都是杀人不眨眼的大灾星。
但我们看看自己的臂膊,大抵总有几个疤,这就是种过牛痘的痕迹,是使我们脱离了天花的危症的。自从有这种牛痘法以来,在世界上真不知救活了多少孩子,——虽然有些人大起来也还是去给英雄们做炮灰,但我们有谁记得这发明者隋那的名字呢? 杀人者在毁坏世界,救人者在修补它,而炮灰资格的诸公,却总在恭维杀人者。 这看法倘不改变,我想,世界是还要毁坏,人们也还要吃苦的。 十一月六日。鲁迅

上学时最不喜欢课本里鲁迅的文章。其实也没读懂,那个血馒头太吓人了。长大后再读鲁迅的文章,发现他的文笔实在是太犀利啦,鲁迅写这篇文章到现在都近100年了,世界始终在变,永远不变的是人性。


新周太阳依旧爬上来。新周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