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面的世界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无奈
个人资料
外面的世界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周末:在家吃广东早茶

(2020-10-16 07:52:55) 下一个

上个周末一人在家过的。老公周日回家前问: 晚上吃什么? 我把这张照片发过去,广东早茶。

喜欢广东早茶,最难忘的广东早茶是在广州和香港吃的,以前出差知道有一家香港店在火车站旁边,专门下车去吃广东早茶,吃货。呵呵

在亚洲店发现很多冷冻广东早茶食品,说实话我对冷冻食品有抵触,冷冻半成品平时没时间做饭吃,有时间更喜欢自己下厨做新鲜食品。不过转念一想我自己平时做饺子,馄饨也冷冻,萝卜糕做一次也挺麻烦,也要冷冻的。那就买现成的广东早茶吃吧。荷叶糯米鸡,萝卜糕。萝卜糕味道不错,可惜萝卜少了点,我煎的时候自己再加点海米。

还做了懒人粉肠,用越南米粉皮, 虾切碎,里面还加了意大利白火腿lardo

糯米烧卖,感觉素了点,自己可以做得更好

虾饺,味道和餐馆没区别

牛肉丸超级赞,自己做不出这么筋道的牛肉丸

叉烧虽然不开口,味道也不输餐馆吃的

南翔素包子和港式烧卖

自己做得凤爪,太麻烦,不会再做了

脆皮肉,西人店买的,味道很棒

广式香肠

在家吃广东早茶很方便呐,边吃边蒸,有美食,看来这个冬天也不太难熬得意

吃的有了,还要给自己找点乐趣,邻居丢弃的竹子我拿来玩

院子里的几朵玫瑰还在顽强地盛开着,秋天最后的玫瑰,期待明年再相见。。。

每周一花,又到周末,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雨女' 的评论 :谢谢美言,和你一样,日子就要一天天地过:) 还要谢谢你提醒,还好都扔绿色垃圾桶里啦。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生活的有滋有味儿。竹子插花漂亮。不过我友情提醒你一下。那个竹子,如果有一天你要扔的时候,千万别扔后院。这种竹子会深深地扎根。还横行霸道。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银鱼' 的评论 : 谢谢,你的《树还记得》也很有意思呐。
银鱼 回复 悄悄话 竹子的插艺很有韵味。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妈,你家门口的秋景好美!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应该向你学习。一个人的日子也如此丰富有仪式感。赞赞赞!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ust_4_fun' 的评论 : 有福之人不用忙:) 新周快乐!
just_4_fun 回复 悄悄话 唉,和你比,我这个懒人能买到现成的过口福就哈利路亚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