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面的世界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无奈
个人资料
外面的世界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最近吃的各种面~~~~

(2020-04-27 08:16:20) 下一个

最近隔离的日子,吃了各种面条,我就在想每天吃一种面条,估计也要吃几年吧。这样一想,原来面条都有自己的大世界。我准备以后把吃面进行下去,看看我能吃多少种面。在家上班天气很给力,经常是吃凉面的天气。家里的囤货荞面面条,吃的之前泡半个小时就可以吃。在缅甸的日子早餐都有米粉,自己调拌。我就在家效仿着吃。

我用了小米椒,香菜,洋葱,鱼露,柠檬汁,薄荷叶,黄瓜做调料,凉拌荞面。

越南米粉,发现一个窍门:做米粉前事先把米粉在温水里浸泡20分钟,这样开锅下米粉只要几分钟可以出锅,出锅前在凉水里泡一下。

然后按自己的口味调汁,非常好吃的凉拌米粉,老公也说好吃,味道很像国内吃过的凉皮,可惜家里就这一袋越南米粉,还是隔离前亚洲点买的。

Discount店的新鲜意大利面,好吃意大利面当然是在意大利餐馆吃的。自己在家吃薏米我喜欢carbonara,做法也简单 三文鱼切块,洋葱切碎用橄榄油煎出香味,放carbonara调味粉和奶油熬汁。

煮好的汁浇在意面上,喜欢的话可以撒上Parmesan

沙拉

再加点调味品:阳光,美味呀得意

买了两种新鲜意大利面 宽面,窄面

从Discount店还抱回一个新西兰的羊肘子,自己削了一盘羊肉片,吃了涮羊肉,真的只有羊肉。呵呵。

从国内买回的削面刀,从来没用过呐

煮了羊肘子汤,做了削面,其实就是面片,削面还要练习,加点香菜,没有绿叶菜加了一把苦菜。

再加一勺油辣子,吃得过瘾。喝玩羊骨头汤,自己就着蒜汁把肘子给啃了。

自己做的素丸子

吃米线的时候加几个素丸子,吃快餐也不敷衍的感觉

好吃的茄子拌面

方便面也要好好吃,我自己种得金莲花可以吃啦

方便面加点苦菜,和油菜花,快餐也吃的美美哒

买的现成的松露酱,几分钟就可以吃到可口的意面

有的人忙于工作没时间吃饭;有的减肥不敢吃饭;有的人嗜垃圾食品懒得吃饭;有的人一边进餐一边看手机无心吃饭。其实吃饭是一种美好而有趣的享受,疫情期间用心做饭,好好吃饭。好好吃饭就是好好生活。

被我吃掉的油菜花呵呵

每周一花,新周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