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面的世界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无奈
个人资料
外面的世界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家常菜做出新味道 : 蒸土豆丝

(2017-02-20 07:39:28) 下一个

简单美味的蒸土豆丝,紫色土豆你吃过吗?

学做菜,最重要的是自己亲口吃过它,就像这道蒸土豆丝,这是回国在餐馆吃的一道菜,很家常,做法和味道都独特,好吃还不贵,我喜欢!

餐馆点的蒸三样,点对了,我的菜。

蒸土豆丝,胡萝卜丝,茼篙

蒸土豆丝的方子来自网上,看了几个网友的做法,选了一个最简单的。土豆丝擦细丝,我用的法国紫皮土豆,可惜太小,擦不出长长的细丝。切好的土豆丝放入清水里,洗去淀粉,土豆丝的水分一定要使劲挤出,要不然沾干面粉的时候会粘成一团。我懒把这步省了,下次用一般大土豆做准备按方子做。

将控干水分的土豆丝浇入少量橄榄油和盐拌匀,将所有土豆丝粘好面粉,让每根土豆丝都被干面粉包裹住。

裹上干面粉的土豆丝放在蒸布上,我用了家里的柠檬叶,今年柠檬叶长的巨大。

放入开水锅里,我蒸了15分钟出锅

看看,是不是很像蒸紫米

适量大蒜,捣成蒜泥,蒜泥、和香油调一个蒜汁,喜欢吃辣,可以用辣椒油、醋、酱油调个汁,然后土豆丝沾着蒜汁,太好吃啦。

土豆丝吃着很筋道,清香爽口,蒸土豆丝少油,好吃又有营养,把“家常菜”做出新味道。

********************************************************

周末去了一个靠近瑞士边界的小城

偶遇小城图书馆,太喜欢啦,就像在家里的客厅一样

让孩子从小就爱上读书

让身心得以放松。而在解压休闲的同时,给自己充充电。

每个细节营造阅读的氛围,它是一个公共的温暖的家

看书原来是件很享受的事情~~~

教堂是城市的地标

一个城市的气质,不仅仅是宏伟的建筑,宽阔的街道,那是给别人看的“面子”


而图书馆是城市的“里子”,图书馆真的是悄无声息地在向人宣告你这座城市的品格是什么,这座城市的味道是什么,图书馆,也是一个城市最美的地方 ,是一个城市不可缺少的风景~~~~

新周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