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面的世界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无奈
个人资料
外面的世界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法国餐厅吃的7道美味~~~~

(2016-12-23 06:37:26) 下一个

圣诞节前后又是吃喝的季节。那一周在外面吃了两次,一次是 krimidinner,非常有意思。俺以后会记录下来。周中老公有吃喝的机会可以带家属,年底每天事巨多,一般俺就不去凑热闹,但一听是在法国餐馆吃饭,法国餐馆不想错过。工作到6点多老公来公司接俺开车去吃饭的餐厅。

餐厅从外面看不起眼,内部装修很有法国格调

这是为我们预订的台子

我很喜欢看人家的餐桌布置,会给我带来灵感

开胃酒,我拿了一杯香草味的,里面还有柠檬和黄瓜

头盘,看到这一小份,心想希望今晚别饿肚子

这个看着像芦笋,其实不是。是一种叫黑根的蔬菜,圣诞节前经常在店里看到。和奶酪做成沙拉口味很搭,下次俺自己可以山寨。

很多餐馆现在流行开放式厨房,让客人看到美食的加工过程,先上的是生虾仁酱,马上勾起你的好奇心。

然后招待为你浇上刚出锅热热的椰奶南瓜汤。其实请客这样做汤非常棒。新鲜,我以前在电视里看到人家这样做牛肉汤。薄薄的牛肉片和鲜蘑菇事先摆盘,然后浇上汤汁。

每道菜会有不同的酒,当然也要换不同的酒杯,我喝不完,酒杯都快摆不下了。只品了3种。

因为喝酒也是法菜的主题,save water drink champagne

几杯酒下肚,喝得晕呼呼的,心想快点上菜吧,干了一天活,累死啦,哈哈

这道菜看餐牌叫小时蛋,煮一小时的蛋还不成铁蛋,用小小的铸铁锅端上来的。一口咬下很像在日本吃的温泉蛋。下面菠菜和土豆泥垫底,再加点松露,太美味啦。赶紧问招待做法,据说是鸡蛋在铸铁锅60度焖一个小时。现在知道这种小铸铁锅的用途啦,又长草啦

接下来是煎鱼配Risotto

但Risotto不是用大米而是麦粒,新式吃法

每道菜间隔很长,这期间我无聊抓拍窗外面的有轨电车

主菜是牛排,刚出炉的烤牛排

牛排做的恰到好处,不过俺们今年在日本神户吃到Kobe beef和高山牛肉。神马牛肉都比不过神户牛肉。哈哈

要是俺们单独吃饭,估计我会趴沙发上睡一觉了。不过真有一对没开始上牛排就离席啦。

他家名片也挺有意思,我估计会把帽子变成一盘沙拉让女郎顶着,嘻嘻

终于等到甜点了,回到家都第2天了。回家路上我和老公在数我们吃了几道菜。我们以为是6道,今天整理照片是7道。看来老公开车没喝酒也困糊糊涂啦。这顿晚餐对我家的跨年年夜饭很有启发。俺争取一定做出7道菜。等俺自己做出7道菜估计就到2017。哈哈

吃货的圣诞树~~~~ Merry Christmas!
假日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谢谢亲,俺家后门一直为你开着。让我们都有一个美好的2017.健康平安!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七色花瓣' 的评论 :谢谢亲,你家时钟也应该从关西走入2017吧。新年快乐,健康吉祥,梦想成真!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精致!祝新年愉快!合家幸福安康!
七色花瓣 回复 悄悄话 刚才看了你的2016总结帖,经典,完美,别致,高雅。。。我找不出词儿了。
新年快乐!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世界新年快乐,2017年更甜蜜浪漫精彩!我走后门进来,你太忙不用回复的。仰望你哦,2016年似乎每天都有惊喜,看过的就不提了。那个东欧旅馆为你订做的?这么艺术,居然还有绝配的蓝裙子芦荟。成都重庆一派闲适古雅,家门口就让人不舍了。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亲留言,马上新年啦家里事一堆,不一一回复,2017年见!
预祝新年快乐,健康吉祥!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法国大餐就是精致啊!吃完晚餐回到家都第二天了,太搞笑了!祝节日愉快!
aprilwind 回复 悄悄话 最喜欢那份小时蛋!还真没听说过这道菜。
那棵圣诞树好可爱,连盘子搬走了。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我看牛排不错,原来还是神户牛最好啊。最后的圣诞树神了,我端走:))祝愿你俩圣诞新年快乐甜蜜!
greekepic 回复 悄悄话 少而精的美食, 赞! 节日快乐,亲!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一下读了世界的四篇文章,这浓浓的节日气氛让我好生羡慕。圣诞快乐,新年好,美丽的世界。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你做的一定比餐馆里的更漂亮美味。祝你和家人圣诞新年快乐
唯一2005 回复 悄悄话 7道哦,很讲究啦
cxyz 回复 悄悄话 圣诞快乐
taxidriver 回复 悄悄话 我天,这种法餐能饱吗?
0084lx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都很漂亮啊,好喜欢那个甜点!那个着火的牛排太酷啦!!

祝圣诞快乐,新年快乐!笑进2017!!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