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面的世界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无奈
个人资料
外面的世界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逛跳蚤市场的收获~~~~

(2016-01-27 10:55:08) 下一个

 

心头好,10Cent的心坠

Tea for two

Tea for you ;Tea for me

周末外出串门。周六上吃过早餐就去了小城的跳蚤市场。以前上学的时候喜欢跳蚤市场。还记得我的第一个电炉子就是从跳蚤市场淘来得。后来搬家到了一个大的村子。可惜那里的跳蚤市场都是些专业商人,再也没有逛跳蚤市场的快乐。

一进跳蚤市场就被这把小伞吸引了,主要是价钱好。才2,5欧。

我觉得逛跳蚤市场比博物馆好玩多了,估计是咱没文化,哈哈

还好俺的嗜好是收集餐具,要是收集这个又要烧包啦

10Cent的心坠,这是我挑的5个。木盘子也是在同一个摊位上看到的。和摊主阿姨聊天。她说这个盘子和衣挂都是她自己画的。可惜和俺家的风格不搭。不过仔细想一下,俺家也没啥风格。

这心坠虽然只值10Cent。但带给我摄影的快乐远远高于它的价值。人们说珠宝首饰到底值多少钱?店员说了不算数,你自个儿也说了不算数,当铺说的才算数。当然俺说也算数:我的心情说了算。哈哈

喜欢小饰品,但是买了就放抽屉,从来没有上身过。喜欢这回事,无关品味,关乎眼缘,合乎心意最重要!

其实想看精美珠宝首饰,点进一家品牌店就可以满足,但我自己拍下来我的小玩意,我感觉那样更贴近自己的生活呢。真心喜欢,与价钱无关,只在意心境。。。

这样有艺术感的炒菜板,原来做饭也是一种艺术活,嘻嘻

10 Cent的小卡片

餐具控这次最得意的收获是这对土耳其茶杯,和小花伞在同一个摊位,标价也是2,5€,结果摊主一共只要了4€,估计咱脸上写着穷人2字,呵呵

在土耳其玩爱上土耳其红茶。在大街上就可以看到手上举着茶杯托盘的伙计来往于各个小店送茶。有时下班累了没心情做饭就和老公在地铁口的土耳其店碰头。。每人来一个土耳其卷饼。当然少不了一杯红茶。

配上土耳其甜点,口水。。。

阳台上下午茶

这小花伞在印尼巴厘岛见的最多。要是它很贵,那么再梦幻我也会敬而远之,看看装饰餐桌如何?

这意大利面碗我一看似曾相识啊

3碟是我千里迢迢从意大利背回来的。价钱还不便宜。这次又花了不到2€淘回一对意大利面碗。现在它们团聚了。是不是缘分?

每个2€的烘培膜具

学烘培我念叨好久了,膜具也收了不少,“听谁谁说学烘培都N年了。真有一天吃到她做的蛋糕估计要等到猴年马月。“

还是享受当下,做SPA吧

这个甲壳虫项链据说是来自埃及的护身符。2€,2是我的标志吧,应该会给俺带来好运气。

还学会一个新词Skarabäus-Käfer,开始做我的埃及梦。。。

希望有一天圆了我的埃及梦

整个周末在吃吃喝喝渡过,周末晚餐在小城的一家餐馆吃的

餐馆的布置很温馨,给人家的感觉

餐桌布置我喜欢玩,可以吃到老,玩到老,哈哈

当地的方言,读了一下,哈哈大笑。暖菜器皿也喜欢呀

周末尽是大鱼大肉了,我点了素食,这个胡萝卜姜汤可以自己做,还学会一种吃希腊奶酪的好方法。一个美好周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1)
评论
龄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我想起来,这款伞可是我花了两元钱在Yardsale买的,给小孩子玩。可是,我还的确捡过一把人家搬家不要的伞,放在人行道边。反正,有什么关系呢,这些好比是游戏。它还有好听的名字,Recycle。

我现在不去跳蚤市场,怕东西太多。我一直在学习舍去。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哎呀,你去的市场充满了艺术气息,而且价钱也没得说!太喜欢那小伞了。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静品淡香*' 的评论 : 谢谢亲,好主意,你不说我都忘记啦,满脑子是过年。哈哈。新周快乐!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问好亲!每次都带来果酱,谢谢欣赏美的心:)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我们这边跳市很多呐。就是很多都是职业商人,变味了。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亲爱的,高大上的心坠送你啦,你都开始准备年菜啦。
*静品淡香* 回复 悄悄话 情人快到了,漂亮的心形项坠正好可以做装饰用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甲壳虫的那个,也喜欢你拍的心形缀的几张,把玻璃的色彩拍的很美。问好亲,周末愉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mom2269' 的评论 : Mmom2269,下次你看仔细了,世界的都是艺术品,比较高大上,我的比较老百姓,哈哈,对吧,世界?

问好Mmom2269!我太荣幸了!:)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我没逛过跳骚市场,没见我们这有。东西真的很可爱,那对杯子喜欢。我也超喜欢盘子,炊具。餐馆的装饰很入眼,符合我的审美。问好。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蔡田田' 的评论 : 2妹,我看人家美女穿着旗袍打着小伞,风情万种,想象一下咱胖子打伞,人家还以为顶着个花草帽呐,哈哈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哪啥,你出一块吧,都送你啦,哈哈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谢谢美女喜欢!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龄龄妈妈' 的评论 : 问好龄龄妈,你也爱收集小玩意。其实我很多忌讳都不懂,不过也好不会给自己添堵,哈哈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mom2269' 的评论 : 谢谢留言,菲儿是名人,那俺岂不是沾光,哈哈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问好亲,好久不见。下次淘个一块钱的搪瓷锅,哈哈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穷人眼里都是白菜,哈哈,欧洲人有点娇情,也是花钱不如在家舒服,那还不如在家,还省钱。哈哈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飞过来吧,:)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蝴蝶1' 的评论 : 握手!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etaphor99' 的评论 : 在欧洲的小城。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太好玩了,那几个10cent 心坠,你一拍照就变成$100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很有收获,淘的东东都很有艺术品味,喜欢!
蔡田田 回复 悄悄话 那把伞好有日式的风格!2妞又收好东西了!而且恰如王小柔所说:2的有性情!

龄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我捡过同款伞,又放在门口被人捡。不过不能送人伞,对吧。
Mmom2269 回复 悄悄话 对不起,世界妹妹,为啥我总把你和菲儿搞不清
Mmom2269 回复 悄悄话 求胡萝卜姜汤做法。亲爱的菲儿,别光馋我们。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边冬天没得逛,好羡慕啊。PP 好搏眼球哦!恭喜那几个面碗天南地北的在你家团聚!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为啥好东西只要一看到你就自动降价?那对面碗真是神奇的缘分,看多了我们这儿粗犷的西部牛仔风餐厅,这个餐馆和我口味。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太漂亮了,下次带我去:)
紫蝴蝶1 回复 悄悄话 同感!逛二手市场比逛商店有趣多了
metaphor99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跳蚤市场在哪? 好!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