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面的世界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无奈
个人资料
外面的世界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秋葵两吃: <酥秋葵>,<番茄汁秋葵>

(2015-02-10 13:05:38) 下一个







秋葵是一种保健蔬菜之一。
秋葵的好处我就不废话啦。我自己也尝试过几种秋葵的做法。总是感觉口感粘粘的,也没啥味道。在博友百事小熊看到他做的酥炸秋葵。好有食欲呀。他用了姜黄粉。所以酥炸秋葵颜色黄艳艳非常色诱。可我不喜欢姜黄粉的味道,我加点自己的创意-----蟹棒。





秋葵放入清水盆中
浸泡15分钟然后冲洗干净后备用




蟹棒切碎。习惯成自然
,开始从中间切开,把蟹肉碎加进去。这样又费劲还掉渣,然后从秋葵侧面切一刀不切开,这样就非常容易做了。这也是 Learning by Doing我写博时脑子又冒出个念头,其实只要把蟹棒切片夹到秋葵中间,更简单省事!




漂亮的秋葵




面粉(淀粉),蛋液与少许花椒粉,盐混合调入调成糊状备用, 秋葵裹调制好的面糊放入热油锅中,炸2-3分钟,捞出沥干油即可食用。







酥炸秋葵
太好吃了,又做了一回。今年的年菜之一就是它了,这个酥炸秋葵也会是俺家的保留菜。








从店里
买回来的希腊番茄汁淹秋葵,非常爽口,是我的茶。




从网上Google了一下方子: 400克新鲜秋葵在水中煮约10捞出沥干水分。两个新鲜大番茄打碎成糊,3匙番茄, 4瓣大蒜碾碎, 1匙牛至1茶匙甜椒, 少许黑胡椒,所有原料放入锅里用小火慢慢煮开。放入秋葵,入冰箱浸泡24时。番茄汁秋葵就成了。


*********************************************************************************************************************





这个大鸟我在后院看到它几次。我都不知道叫什么名字
? 以前我把鸟食挂的很低。只见蓝山雀和画眉常来吃, 这个大鸟飞过来几次可惜够不到。我专门给他挂了一个麦球。这次抓拍到它。



边附近的湖一半结冰了。湖面上滑冰的,滑冰帆也是一景。老公也想翻出他的冰鞋试身。俺有自知之明不敢滑冰。哪冰肯定经不住咱这胖子。掉冰窟窿里咋办泥? 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快乐的傻瓜 回复 悄悄话 好!学一招。
花房姑娘 回复 悄悄话 高!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reekepic' 的评论 : 真的很健康,还美容呐。情人节出门,都没祝你情人节快乐,现在补上。
greekepic 回复 悄悄话 我最近才开始买秋葵, 现在知道来这山寨做法了!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云河' 的评论 :谢谢!周末愉快!
北美云河 回复 悄悄话 健康食品。图片拍得真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