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面的世界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无奈
个人资料
外面的世界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不好吃的”黄瓜怎样吃 ?

(2014-12-22 11:44:34) 下一个



爬梯的开胃菜





我家要是
买回水果,第一个品尝的人肯定是我。因为馋吃上从不等。家里人问我:好吃吗? 如果不好吃,我就会:“象黄瓜,没味“。们这边全是这样味的黄瓜呀。而且都长成一个模样。都可以做女生的防身棒。哈哈

在私房博友Lepton家里看到她做得凉拌黄瓜,很有食欲。马上动手。快过节了,又是胡吃海吃的季,这道小菜清淡解油腻。




黄瓜削皮, 黄瓜瓤挖空, 切片。



黄瓜片撒上,杀出水分,把黄瓜里的水分挤干, 日本芥末醬用矿泉水调成汁。





浇上芥末汁搅拌均匀。这样处理过的黄瓜吃起来有嚼头
,加上芥末的辛辣,爽口过瘾。




黄瓜削皮
,黄瓜切断, 黄瓜瓤挖空。摆上火腿和希腊奶酪Feta(或新鲜奶酪),家里有剁椒的话,可以用剁椒缀。好吃好看的节日头盘。



这是加了松露的腊肠和用鹅做到火腿

马上就是圣诞节,又是长假日。过节不过是串串门, 吃吃喝喝,一觉睡到自然醒,节前很多店里会找到平常不常见的美食。当然人家土豪估计不会在大众超市里买,人家去土豪的专买店。





那天在火腿柜台还发现一种超便宜的火腿,叫火腿根。原来是各种火腿切剩下的根。切不成大片的火腿,所以贱卖。价钱比一般香肠还便宜,就是你不知道是哪种火腿,我不在乎,想起钱钟书说的,你要觉得那个蛋好吃,没有必要一定认识哪只下蛋的鸡。嘻嘻。以后还会留意火腿根




圣诞节有假日就是出门也贵,不旅行的,给家人做个breakfast brunch,你也会找到度假的感觉。





看着风景慢食早餐,在家度假。




有时间和朋友切磋厨艺



电影画报来自网络

长假日打算窝在沙发里看几部自己喜欢的电影,今年我想再重温一下导演David Lean的影片,他的作品“桂河大桥”,“阿拉伯的劳伦斯”“印度之行“堪称经典,现在喜欢上摄影,还记得电影Ryans daughter“一幅幅爱尔兰民间的风情画,DavidLean 是摄影出身,所以对画面处理别具匠心。色彩、光线、朴素自然,没有美国大片的浮艳喧哗,仍给人以鲜明之感,淡而悠远,还能让人回味得更久一点。这次想从摄影的角度欣赏的影片,许我会有新的发现。



电影画报来自网络

 
期待这部纪录电影已经好久啦,原本打算进电影院看Die Mannschaft,可惜公映的时候我回家,这次补上。难忘2014夏天世界杯的日子.....

 
这么好的假日,不要辜负它哟,吃好玩好。诞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唯一2005' 的评论 : 握手!
唯一2005 回复 悄悄话 也喜欢Ryan's daughter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梅' 的评论 : 谢谢来访!你说的这一部我还没有看过,到时候一定留意影片音乐。羡慕你的好文笔。圣诞快乐!
五梅 回复 悄悄话 喜欢您的黄瓜食谱。我也很喜欢David Lean 的电影。上面那几部是百看不厌。还有Brief Encounter,是拉赫马倪诺夫有名的钢琴协奏曲配乐,电影因此感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