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国影,枫雪情

感怀日,寂寥时,试遣愚衷
个人资料
南国铁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多做好事:无数次逢凶化吉

(2017-01-06 06:19:07) 下一个
能无数次逢凶化吉
那就不是运气
而是行善
使然
 

昨天清晨,收到了我姐姐的语音留言。我们几乎每天都要交流几句,但都未有直接视频。这是因为与中国有时差。而且我忙的时候,她有空,我闲时,她又在忙。所以,两人都喜欢使用更加灵活的音频留言。

姐姐话语中有些紧张,说是今天上午,我妈妈让她帮忙洗衣服。她感到很奇怪。因为,虽然妈妈已经80多岁了,但思维清晰,生活自理,平时衣物都是自己清洗。我妈妈洗衣,洗碗,现在都不准我们插手,因为她认为不符合规矩“洗不干净”。她喜欢用的是诸如,淘米水,面汤,苟叶等传统方法,她觉得又经济,又环保。平常生活也总是,非常俭省。清早起来不开灯;寒冬腊月也舍不得用电取暖,只是手上抱一个玻璃瓶;最喜欢吃的是干馒头,粗茶淡饭。。。。。。
 
姐姐询问妈妈,为什么今天要允许帮她洗衣服了?妈妈这才告诉,昨天半夜从床上摔下来了,手有点不舒服而已。
 
姐姐给我讲,她马上就想带妈妈到医院去检查,但是她坚决不同意,说只是皮外伤而已。姐姐非常担忧,害怕妈妈有事。一再说,老年人是摔不得的。她举了个例子给我:她的一个熟人,也是八十来岁的老人家。天天帮着带小孩,手机玩得溜溜转,比我妈的精力还好。就是因为去年上半年摔了跟斗后,卧床瘫痪。下半年去世了。
 
昨晚赶快打电话去询问我妈。我妈妈一如既往,声音还是那么宏亮。她说不要紧,早上都没有告诉我姐姐细节,就是不想让她传给我,知道后担心。然后我妈妈讲,半夜,她摸手电筒时,一不小心,就掉下床了。头卡在床和床头柜之间。她大声叫我姐姐,因为门关着的,她没有听见。然后,我妈妈自己慢慢从床缝间试着摸出来。她像以往一样笑着告诉我,一点事都不会有的,你放心,你妈总是逢凶化吉的。
 
的确是这样!
 
我妈妈一生经历了很多的惊涛骇浪,后来都是化险为夷。一场特大的灾难中。。。。。。可是半年后,我妈妈居然站立起来了。一年后,居然又能疾走如飞,不留任何痕迹。没有一个人不称这是一个奇迹!后来,还摔过很多跤。有一天,她下班回家,说她早晨上班挤公共汽车,被夹在两个门之间。还有一次,我和她在街上走,一辆自行车突然冲过,将她撞到在地。送到医院后,头上流血,结果也是有惊无险。
 
我妈妈曾经是教师职业。她常常教我们,要多做好事。因为她自己经历过旧社会的穷困,无助。帮助穷人,就成了她一生的德行品志。她做小学教师,有了收入时,不断周济着班上的穷苦儿童。有些学生,现在还常常去我们家。那时有几个亲戚,也定期得到妈妈的支助。汶川地震,她捐了一大笔支援灾区。那次,区里把妈妈的名字,列在第一贴出。她知道后非常生气。把我姐姐训斥了,让她马上去请他们划掉名字。我妈妈教她,“做好事,是不能留名的”。七十到八十年代间,还数次把提升工资,让给了困难的同事。
 
她现在自己本身就是个贫困户。可她还是那么阳光,那么好的心情,觉得自己非常富足。省吃俭用着,哪怕只是三,五块钱,也要去照顾一下门口的守门员,卖菜的农民,和街边打缝纫机之类的小生意人。
 
多做好事的人,积福积德,逢凶化吉。
 
 
 
 
 
我妈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4)
评论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幸福剧团' 的评论 :

我妈她是不会去的,很固执。不过还好,每次她都是对的。
谢谢剧团关心!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最后去检查一下。
谢谢分享,行善!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浮水印' 的评论 :

你妈妈和我妈妈很有一些共性:善良,而且很有自己的主见。
好人有时也会遭受生活的磨难,但往往会转危为安,结局是圆满。
谢谢分享生活和亲情,祝福你妈妈健康长寿!
浮水印 回复 悄悄话 和我母亲一样,现在85岁高龄还一个人自己生活。老人乐于助人施善,身体健康。80多岁时去烧香路上,坐电动三轮车遭遇过车祸,车主去医院看她送钱和医药费,她知道人家从乡下进城开摩的不容易,连医药费一起退回给了车主。后来走路还摔了几次都无事。去年底有一天,起床后发现说话流口水,家人接到电话马上赶去,发现她嘴都歪了并且走路往一边斜,明显中风偏瘫的样子。住了四天院,自己坚持拄着拐杖走路回家了……。祝福所有的有情有义的老人们长寿健康!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agaga' 的评论 :

做好因,结好果,很灵验的。相信你妈妈智慧,善良,祝福老人家!
谢谢佳言,同祝新年快乐!
gagaga 回复 悄悄话 好文!
相信因果,的确如此。。。
我的妈妈也是类似。。。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ustAsked' 的评论 :

太感动了!
这个建议非常实用,我都没想到。我姐姐昨天说,她搬到我妈妈那间房里去住。即便这样,安装一个警报器,肯定是必要的!
再次感谢,并祝新年快乐,阖家平安,万事如意!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vefly' 的评论 :

谢谢光临!同祝福贵府上幸福平安,吉祥如意!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fengjiayuan' 的评论 :

谢谢光临!也祝府上健康,兴旺,快乐相伴!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谢谢佳言!也祝福迩冬阖家安康,开心愉快!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ongniya' 的评论 :

经历了很多,特别相信因缘,因果,祝新年好运!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z82000' 的评论 :

谢谢00妹,共祝好人平安!
新年吉祥,健康美满!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谢谢佳言和欣赏!也祝福你和家人平安幸福,新年快乐!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爱葫芦丝' 的评论 :

谢谢鼓励和留评,新年快乐!
JustAsked 回复 悄悄话 祝老人健康!但子女不能大意,要给她房间里安个报警设备,随手能带着的。老人夜里用那种夜明的小灯,一直亮的那种。以防万一。
wavefly 回复 悄悄话 祝福!好人一生平安!祝老人家健康长寿!
xiaofengjiayuan 回复 悄悄话 好人一生平安!祝老人家健康长寿!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好妈妈!祝福老人家健康长寿!
dongniya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相信这个,!
hz82000 回复 悄悄话 好人一生平安!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可爱又可敬的妈妈,祝她老人家健康长寿。
我爱葫芦丝 回复 悄悄话 好感人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是啊,父母,就是我们远在天涯的游子,最大的无奈和牵挂。
喜见菲儿一家平安归来!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外思华'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共祝新的一年里,善举,好心人,大家都平安多福!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外思华' 的评论 : 真是令人感动的好母亲!

谢谢特树分享,我也总是紧张中国父母会有什么状况!祝老人家健康长寿!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onsony' 的评论 :

谢谢鼓励,共襄善举!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为写而写' 的评论 :

从小我妈妈对我们姐妹,就是言传身教。我自己也真实地见到了“结果”,所以对善举,能使人得福,转危为安,深信不疑。
谢谢!
海外思华 回复 悄悄话 我相信好人一生平安!祝老人家健康长寿!!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我就是非常佩服我妈,很多事都要去询问她,得到指导!
谢谢健康!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疏影笑寒' 的评论 :

生活中经历过很多次,做好事一定有好的回报。
谢谢疏影!
fonsony 回复 悄悄话 ding
为写而写 回复 悄悄话 这就是所谓的行善积德,earning Karma credit 吧。我今天跟妈妈通过微信后也是对这一点的感觉格外强烈一些,上来就碰巧看到你这一篇了。祝福。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你有个了不起的母亲!好人一生平安!祝老人家健康长寿!
疏影笑寒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相信好人有好报!
祝福你们!
开心快乐!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