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失业日记十三(第五周-2)

(2015-08-06 17:49:47) 下一个
前几天嫂子从国内到美国来玩,在我们家停留一晚。她拿出一个首饰盒要送给我。我推辞道:“我又不常带首饰,不要不要”。嫂子说:“这是一个红线编的手链,能辟邪带给你好运气的”。我心里一动:“嗯,最近的确不顺,是需要一点好运气的”,就没有再客气,收下它了。
 
其实我没有和国内家人提过过最近发生的事情,一来怕他们担心,二来我觉得有时家人的担心和关怀反而会带给我们压力。我想等我找到工作就轻描淡写告诉他们我换工作就好了。没想到嫂子恰好就在这时送给了我一个幸运手链。
 
那个首饰盒就在厨房桌子上放着。嫂子走了以后,第二天早上我没事的时候打开它,里面是一个红绳编的手链,上面还套着三个亮闪闪的纯金做的小珠子,其实蛮好看的。我就把它带在手腕上。
 
然后那天上午我收到一个电话。我一两周前给一个公司发了简历。那个公司虽然不是高富帅的投行业,但胜在公司离我家只有十分钟的距离,所以当时偶然看到他们在招人,职位也不错,我就申请了。如果别的高大上公司是高富帅,那这个公司就是“暖男”了,离家近,方便我照顾家里,还可以每天省下两个小时的commute时间。现在这个“暖男”公司HR和我联系了。HR和我聊了一聊,然后很快和我敲定了phone interview 的时间。
 
我看看手上的红手链,难道是它开始work了?
 
又过了一天,早上收到一个公司的email。我并没有给这公司发过简历。那个公司的recruiter在网上看到我的简历,然后把职位发过来问我是不是感兴趣。我看了一下那个职位,其实不太符合我的background,职位也一般,但它是一个州政府所属公司。我好像在哪里听说过为政府工作就像进了保险柜,一般不会被lay off,工作又轻松,福利还好,想一想还不错啊。最近被黑心资本家解雇,真心感到资本主义的冷酷,觉得工作的security很重要啊。所以我回说好啊。没有多久,就收到回件说team想和我meet,连phone interview也省了, 直接就敲定on site interview了。
 
同一天,又收到一个邮件,不是中介recruiter,是从一个高大上公司HR的recruiter直接发来的,同样也是我并没有给他们公司发过简历,他从网上看到我的简历,然后把职位寄给我,问我是不是有兴趣。我看了一下公司和职位,赶紧回邮件告诉他我当然有兴趣啊。没有五分钟电话响起,是那个高大上公司的recruiter。聊了一阵子,recruiter挺满意,说和hiring manager谈一谈,安排一下phone interview.
 
然后就是今天,我和那个“暖男”公司phone interview。而interview我的hiring manager不是老印,不是老白,竟然是一个同胞!phone interview很顺利,结束时告诉我HR会和我敲定on site interview的时间。 
 
我看着那个手链:它也太神奇了吧。我其实从来都不迷信,但自从我带上这个手链后,竟然好像真的顺利了很多,真是由不得我不迷信那个小小手链啊。
 
明天要去旅行了。旅行回来会有两个on site面试和一个phone interview等着我。希望我的手链到时再度显灵,让我早一点结束我的失业日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Good Luck!

并期待更新。
xingfumama 回复 悄悄话 赞正能量,大大的祝福!
cxyz 回复 悄悄话 不是很神奇就是太凑巧。 再祝找工好运。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WOW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