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失业日记九(第三周-2)

(2015-07-24 17:22:45) 下一个
这些天和各种各样的recruiter打交道,也算是长了好多见识。
 
每天都收到很多recruiter的邮件。后来知道其实简历一抛到网上,recruiting company就有各种工具提关键字直接把简历送到recruiter面前。
 
其实想想在今天这个时代recruiter的工作是很难的。除了很高级别的工作,几乎所有公司都会在网上发布他们的工作信息。找工作的人一上网,和recruiter信息对等,recruiter是没有优势的。找工作的人可以在网上直接申请,干嘛要通过recruiter呢?结果我就见识了这么一位夹缝中求生存的recruiter。
 
一般我收到recruiter邮件,看一看职位或工作地点不合适就直接删除,回都懒得回。这天我收到一封邮件,不像其他recruiter 的邮件,这个邮件很personal,然后一看签名,虽然是Recruiting company,但这位recruiter的职位是Managing Director。我还心里疑惑,怎么recruiting company还有这么高职位,而且身为MD应该不用直接和我联系吧。
 
不管怎样我回了这个邮件。不到五分钟电话响起,正是她。我们热火朝天聊了一阵,她说她去年把一个Director放到某大银行,现在该Director正在招兵买马,正好有合适我的职位。我说,等等,我好像刚申请了那个公司的一个职位。她说,有两个职位,是一样的名称,她这个职位和我已经申请的是出自不同的部门。我心想,我刚从那个公司网站上查过,好像记得只见到一个这样的职位啊。不管怎样,我让她把job description发过来。可是她只给我发来job description,却不告我职位名称。看看这个工作的job description,感觉和她告我的职位名称不符啊。我发邮件和她确认,她坚持说就是那个职位名称。好吧,在她的一再催促下,我同意她去申请了。可是不到半小时,她邮件回来,说刚才那个工作他们公司已经成功把另一个人安排进去了,但是,她刚发现另一个适合我的工作,但这次还是没有告我职位名称。我一看这个新工作的job description,也是诸多不靠谱。我说,请你把职位名称给我发过来吧,因为这个不像是我要找的那个职位。然后,就没有然后了,她再没有给我回信,大概我是太难搞了。
 
后来又经历了一两个类似的事情,我明白了有些recruiter就是看看你在找什么工作,然后把一些工作换成你要找的职位包装一下,然后推给你。最常见的是把一个职位低一点的类似工作写成高一点的职位,反正忽悠一个算一个。可是我想不明白的是,这种忽悠能成吗?就算拿到interview,找工的人和招工的人一见面,误会和谎言都得拆穿吧。
 
以前一直觉得美国还算是一个诚信社会,经历过才知道,其实哪里都一样,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tina0 回复 悄悄话 recruiter 就是 a sales person, 当然尽可能把线牵成,有时就会夸张一点, 也可以理解, 因为不可能总是有完全合适的职位,必须通融一些,灵活一些, 如果他/她只是盯着完全合适的职位,恐怕早就被解雇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