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失业日记十(第四周-1)

(2015-07-29 16:14:11) 下一个
这天早晨把老公和孩子们送出了门,出去锻炼身体,回来洗了澡,倒好茶,坐在餐桌前打开laptop。总之就是一个很正常的早晨。
 
这时厨房的二氧化碳监测器不知怎么的,一会儿响一下,一会儿响一下。看看煤气绝对没问题啊。我把警报器从插座上拔下来,它还是时不时响一下。没办法,我给老公发了一个短信,问他怎么办。
 
好一阵子也不见老公回复。我只好自己鼓捣鼓捣,终于把它弄的安静了。总算可以静下心来,开始查邮件。
 
这时听见门响,到门口一看,却是老公回来了。
 
我诧异道:“你怎么回来了?”。老公说:“我看见有人给我发短信说警报器响了,所以回来了”。我说:“你也太夸张了了吧,这么远跑回来为这个,而且我已经把它弄不响了”。
 
我又问:“到底为什么?”。老公说:“我被裁了”。
 
我说:“别开玩笑,到底为什么?”。我们最近经常会开这种玩笑,而且老公说话间语气也不是很严肃。
 
老公说:“是真的”。然后给我简单讲了一下早晨在公司的事情。
 
其实,我们最近偶尔会开玩笑,老公说羡慕我可以在家“无所事事”,要是他也可以每天在家就好了。前几天看我玩我的新电脑,还说他人生中还没有被laid off过呢,要是他也失业就好了,他就可以也买一个MacBook了。
 
结果,这件事就真的发生了。
 
人生真是很奇妙啊。我们都在各自原公司工作多年。我们一直过着非常稳定舒服的生活,感觉好像万事都很圆满了。然后我人生中第一次被laid off,马上刚过了不到一个月,老公也被人生中第一次laid off了。所有的事情都在这短短的时间发生,想想有点不真实的感觉。
 
我和老公说:“没关系”。我们没有房贷。老公在原公司的工资和医疗保险可以延续到明年一月,就是说明年一月前,我们的收入和医疗都是有保证的。
 
我对老公说:“老公我相信你。只当是生活的另一个机会吧。否则一成不变,一眼看到退休的日子多没有意思啊。生活有变化才好玩啊。”。
 
虽然是安慰老公,但我其实真的是这么想的。生活就是这样,总是会有变化的。变化不一定是坏事情。未知才让生活有更多的期待和乐趣。
 
老公说:“嗯,我也是这么想的。工作只是pay check而已,没了再找一个就好了。家庭和健康才是重要的”。
 
已经到午饭时间了。老公说:“要不要我们到镇上那家寿司店吃午饭?”。我说:“好呀”,特意打扮了一下,和老公上了车。
 
镇上那家寿司店是日本人开的,特别正宗,可是平时上班没机会来,周末的时候孩子们不爱吃寿司也不能来,所以虽然我们俩都很喜欢这家店,上次到这里还是我过生日的时候老公特意在家上班带我去这里吃的午饭。今天我们反倒自由了,想去就可以去了。
 
我们order了寿司,老公还order了日本清酒。我本来想说中午就喝酒不会太早了吧,又一想,管它呢,难得自由可以不在意的日子。
 
一边等寿司,我说,我们终于可以有说走就走的旅行了,我去查查有没有last minute deal。
 
清酒上来,老公给我们俩的酒杯倒满酒,我们碰一碰杯子:“为我们的新生活”。
 
吃完饭回到家,我回到餐桌前继续看电脑,真的在网上查有没有cruise的last minute deal;老公坐在我对面,把他的severance package 的文件看了一遍,放在一边,然后开始上网给自己shop新MacBook了。
 
到下午接孩子的时间了,老公说:“要不要一起去?”。其实以前我们基本上从来没有过机会一起到学校接孩子。我说:“孩子们见爸爸妈妈一起接他们会不会觉得奇怪啊”。可是,既然今天有机会为什么不呢?
 
和老公上了车,到了孩子们夏令营的学校。孩子们见到我们,并没有觉得奇怪,反倒很开心。他们聊起来游泳,我说:明天起,每天夏令营放学后爸爸妈妈要一起带你们去镇上的游泳池游泳。孩子们一听开心极了:“真的吗?真的吗?”。平时上班没时间,周末又要忙这忙那,而且周末游泳池人也超多,所以过去我们几乎很少去镇上的游泳池游泳。
 
似乎一瞬间我们有了大把的时间,如此自由,好像生活一下有了很多的可能性,可以做很多以前不能做的事情。
 
老公说:“我们就提前享受一下我们的退休生活吧”。
 
其实开始写失业日记的时候,我只是觉得这段日子会比较特殊,想记录下这段生活,真的没有料到会有这样戏剧性的转折。
 
只能说,生活有时比戏剧更夸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小老鼠和小老虎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各位 :-)
huidaoyuandian 回复 悄悄话 真正好心态, 一万个鼓励.
中年呓语 回复 悄悄话 心里咯噔了一下。哎,看的人都没稳住,写的人去要接受。希望以后你们回头看时,会很庆幸把这一切记了下来。一切都会过去,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123456789000 回复 悄悄话 這是真的嗎?太戲劇性了。一般裁員都會很長時間以前就有感覺或直接告訴你。怎麼會早上去上班馬上就被裁了呢?不管如何,祝找工好運!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祝你们找工好运。

祝福您和全家。
二万二姐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特别羡慕您的态度和乐观,没事的,都会过去的。祝福您和全家。
cxyz 回复 悄悄话 是很戏剧性。 不过像你说的, 在没有太大的经济压力下, 变化也不一定是坏事。 祝你们找工好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