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失业日记十一(第四周-2)

(2015-07-30 13:34:04) 下一个
这天我在网上左查右查,找到了一个游轮的deal。在网上把信用卡信息都填好了,就差最后按一个键了,忽然纠结了起来。我问老公(其实也是问自己):“真的确定吗?”,老公顿了一下说,“按吧”,然后我就一狠心,按了“Submit”。
 
有一点纠结,有一点feel guilty(我们此刻不是应该削减开支专心找工作吗?),又有一种享受自由的快感。
 
其实正好我们俩都忽然有了时间,而且正好是暑假,是旅行的好时机。如果到九月份孩子们开学了,就是我们有时间也不能有说走就走的旅行了。我知道如果我们不利用这段时间出去旅行一下,我过后一定会后悔的。那点纠结,那种feel guilty,我想是因为最近所发生的,忽然夺走了我一直以为我们所拥有的那种安全感吧。
 
但其实生活本来就是这么多变,这么脆弱。在这种种多变和不可靠之间,只有家人才可以依靠,互相扶持吧。我和老公说:“我们是一个team”。
 
记得n多年前,那时我们刚订婚,一起到意大利背包旅行。到了旅行的最后一天,那时我们游完了意大利南部的Sorento,一大早坐火车从Sorento到Napoli。我们的回程机票是第二天一大早从米兰回美国。本来的计划是在Napoli玩一天,然后坐晚上从Napoli出发的卧铺火车到米兰,到米兰时正好是第二天凌晨,可以直接从米兰火车站坐车到机场坐飞机。计划得很周密。到了Napoli的火车站,本来想先把晚上去米兰的火车票买好,可是火车站却是一片混乱。我们在售票窗口前叽里哇啦了一阵子,才终于明白了,原来意大利火车工会那天罢工了,所有意大利火车停运了。我们必须要赶到米兰呀。当时我心里其实是有点慌张的,但当时两人都是一句抱怨都没有。我们两个人商量了一下,只有Euro Star火车还在运行,因为不属于意大利火车工会。我们当机立断,买了最近一趟到米兰的Euro Star火车,先赶到米兰再说,否则就赶不上第二天的飞机了。Napoli是不能玩了,我们只好背着背包在火车站外溜达了一圈,算是来过Napoli了,就上了火车。火车到达米兰已经晚上十点多了。米兰火车站不大,而且晚上没有什么人,感觉不安全的样子。我们从火车站出来,随便进到一家旅馆,却没有房间了,然后打听附近有没有其他旅馆,又去了下一家,又没有房间了。原来正好米兰在举行一个什么计算机的国际会议,那天几乎所有旅馆都满了。我们就背着背包在街上走着,一家旅馆一家旅馆地问,路上行人很少了。我很累,而且心里很没有底,不知道何时才能找到旅馆。我想他也是。可是我们只是手拉着手,安静地在街上走着,见到一家旅馆就进去问问。已经快晚上十二点了,又进到一家背街上的小旅店,终于那家旅馆还有最后一间房。我们进去没五分钟,三四个小伙子背着背包也进来了,原来他们也在满街找旅馆,而我们只比他们早了五分钟。我和老公相视一笑:“我们太幸运了!”。
 
从Napoli到米兰,虽然诸多不顺和意料之外,我们俩都是没有怨天尤人,也没有彼此抱怨,只是互相商量,解决问题。老公说,那次他对我刮目相看,夸我是个“trooper”。我其实也对他,对我们的未来放心了许多。
 
其实旅行时最能看出一个人个性,也是最能看出两个人能不能相处的。我不喜欢爱抱怨的人,也努力使自己不成为那样的人。我想至少在遇到困境的态度这一点上我们俩的性格是相合的。
 
最近发生了这么多事,老公对我没有说过一句负面的话,而我也没有对他流露出任何负面的情绪。在这样的时候,我觉得反倒又一次让我们发现了彼此的可贵,让我又想到了那个在米兰的夜晚,我们手牵着手。
 
我想我们还是幸运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祝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