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喜爱的Shopping Mall

(2012-04-12 11:20:21) 下一个

刚来美国时,老公读博士。 我们住在爱荷华大学校园内。 那里有学校的研究生公寓楼, 分租给研究生家属住的。公寓楼前是美丽的爱荷华河。河边有一个校车站。从那里我们可以搭校车去各个大学楼, 和附近的购物商场。 城里有一个不大但很精致的购物中心, 叫做“The Old Capitol Mall”。 它位于爱荷华市中心,对面就是爱荷华大学的主校区。Mall 里面有好多店,可以买到许多日常生活用品,衣服装饰品, 还能经常看到一些精巧的小礼品。

那时,我们自己还没有车, 所以经常坐校车去购物。 The Old Capitol Mall 是我去的最多的地方。在爱荷华城生活的那几年, 我们全家几乎所有的衣服差不多都是在那里买的。 有老公的, 女儿的, 还有我自己的。 每次有大减价, 我都会在那里化上大半天时间。 在那里, 挑衣服, 试衣服, 算价钱(标价–打折),然后再决定是否要买。在那些日子里,几乎每次都有收获。二十多年过去了,有些当年买的衣服现在仍然还在我的衣柜(closet)里。每次看见它们, 总能让我想起在 The Old Capitol Mall 挑选衣服时的愉快心情。

说到挑选衣服的愉快心情, 我想和大家分享一个小故事。The Old Capitol Mall 里有一家 JcPenny。那年,一个周末,我带着女儿,坐上校车,来到JcPenny。 给女儿挑了一件外衣, 适合于春秋天穿的。那天我手里有一张10美元的优惠券(coupon), 而且还刚巧碰到大减价。减价后,衣服售价只有8美元多。 用10美元的优惠券,还有多余。 结账时,营业员找还我1.20美元。我当时拿了钱, 不知道说什么好。 买了新衣服, 还送我钱! 这样的好事,我以前可是从没有遇到过。这样的好事,让我感动了好长一段时间。

一晃,这么多年过去了。我也已经逛过了无数次大大小小的,各式各样的 shopping mall, 但当年留连在The Old Capitol Mall里那些温馨的时光,却在记忆中依然是那么的美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外国人是挺老实的,香港的优惠卷是有诸多限制的,
优惠卷能给你钱? 休想.
晨曦妈咪 回复 悄悄话 那是20多年前的事。 我这一生也就碰到这么一次。 正因为特别, 才把它写出来。
天地谈 回复 悄悄话 好奇怪~~
惊喜 回复 悄悄话 是啊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你的例子很特别,一般优惠券只能打折,不能返现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