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麦当劳打工记

(2012-04-07 19:33:13) 下一个


老公是爱荷华大学的 J-1 学生。 作为 J-2 家属, 我可以申请劳工卡,在校外打工。

来美国不久,拿到了工作许可,我就在赫赫有名的快餐店麦当劳( McDonalds )打工。 当时最低工资是每小时 3.25 美元。 在那里,我真正体验到了什么叫“资本主义剥削”。

刚开始,感觉好像还可以,能够适应。工作的要求不高,准时上下班,平时手脚不能停。 没有顾客时,只要手里拿块抹布, 东擦擦, 西擦擦, 时间倒也过得蛮快。

几天后发生的一件事,让我很快地离开了麦当劳。那时候,店里对员工有个规定。我们在上班时如果需要去厕所,必须先请示领班( supervisor ),得到批准后才可以去。 记得那一天,我需要上厕所。 请示了领班,可她好长一段时间都没有答复, 我就一直忍着,忍着 ... 时间分分秒秒地过去,她似乎把我忘了。忍不住了,去催她!让我再等一会!!没办法, 只能继续忍着!!!终于,她说了:“你可以去了, 2 分钟回来”。 “ 2 分钟”???? 我没有听错吧!到厕所走个来回 2 分钟都不够呀。“对, 2 分钟回来!” 她又重复了一遍。 我望着她, 无语。片刻,我匆匆而去,匆匆而回。

那天,我觉得自己的心特别的沉重。回家的路也似乎特别的长。是的,我们是穷学生,我们非常需要打工挣钱。我和老公来美国买机票的钱都是向亲友们借的, 都需要尽快归还。 但是,我也完全没有必要把自己放在一个连上厕所的自由都没有的位子上。

到家后,和老公一商量,第二天就告知麦当劳要辞职。办好退工手续后,就离开了。我在麦当劳的打工生涯就在这里划上了句号。

从进店到离开, 总共 7 天时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prettymama 回复 悄悄话 娇气。
打工就是会受气的。正常。
油炸响铃 回复 悄悄话 美国麦当劳很多都是个人买下的franchise, 小老板,所以很抠门。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太娇气 ...
稻穗儿 回复 悄悄话 楼主比较娇气。说实话领班也是打工的,时时换人,根本不代表一个企业。再说我自己上厕所的话2分钟是足够了。就算你上厕所比较耗时,要上5分钟而不是2分钟,她也不可能为此炒你啊,难道她还拿个秒表守着等你一冲线她就掐表不成?为这点小事就辞工,你比较娇气。
碧叶金阳 回复 悄悄话 我认识的一个华裔退伍老兵,以前在部队里是个军官,熟知管理,人事,投诉,打官司这一套。退伍后在一个公司里打工,也是要上厕所,他的supervisor只说了一句:“again?”他把人家告上去,说就是由于这句again使他不敢去上厕所,憋得他原本的膀胱炎,什么炎更加严重,还拿出医生证明。官司打了两年,他胜诉了。
高英姬 回复 悄悄话 博主经历丰富有趣,勾起我的一点类似的糗事。
我在国内外企打工。
一次,憋得不行。老外经理事多,我们几顾‘茅庐’不许我上厕所。
经理终于许可放行,我几大步冲进厕所,长吁一口气,臭味还没闻到,手才摸到裤子褡扣,立马又被老外紧急差遣的工人强行阻止拖出去翻译。
永生难忘的‘憋’。
我的经历比你惨一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