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Norwegian cruise 百慕大之行

(2015-09-10 18:23:38) 下一个

Norwegian cruise 百慕大之行

 

 

8/21 度假开始, 天公不作美,Boston 雷雨,邮轮没有出港就下起了大雨。只有女儿快活地冒雨在甲板上游泳。。。狂野的音乐作为背景,我的心里住着个小人,她想喝酒跳舞。。


 

8/22-8/23

    我们在海上看海,辽阔宽广,无边无际。凭着对财富和荣耀的执着追求,欧洲人掀起了大航海时代。。。散落在大西洋上的大岛,小岛,群岛犹如钻石般耀眼。航行 了两个多月后,哥伦布对情绪不稳的水手们说:“看,鸟嘴里衔着青草,陆地就在前方。”  航行两天半后,女孩眼尖,惊叫道:“看,陆地。。。”


 


          欢 乐的快艇驶向我们,百慕大的当地人以这种方式欢迎外到的游客,游客会带来固定的旅游收入,虽然我只买了一把写着Bermuda字样 Made in China的小扇子。几百年前的美洲印加人曾用同样的热情欢迎远道而来的西班牙人,然而现如今他们早就被销声匿迹了。百慕大的历史从欧洲人到达的时刻开始记录,之前的都散落在历史的角落深处了。百慕大由欧洲后裔,被贩卖过来的西非黑奴后裔以及近年来少量的亚裔人口组成,全岛共计人口6万左右。百慕大的非裔 似乎没有美国非裔的戾气,无论是导游,或在街边被随意问到的路人都热情而友善。他们的祖先被戴上铁镣由装载密集的奴隶船贩卖到这块岛屿,被迫从事深海采集 珍珠,务农,或替英国人修筑炮台等作业。。。


        

             8/24-8/25
        百慕大是英国的海外领地之一,首都位于Hamilton,外交事务由英国掌管。当看到米字旗 飘扬在百慕大的蓝天碧云下,还能领略到当年大英帝国的不可一世。百慕大的汽车和英国的习惯一样,方向盘在右侧,公共汽车上人们从左侧上下。市区道路狭窄, 山路蜿蜒,但是驾驶者的速度却并不放慢。山路两旁的房子各有特色,漂亮而安静,或粉红,或淡绿,或鹅黄,屋顶一律白色,可能是为了更好地散热。

       我们参观了 百慕大的 Fantasy Cave和 Crystal Cave,那是科斯塔地形所形成的溶洞,比起我曾经参观过的宜兴张公洞,善卷洞是差远了,我记得善卷洞甚至可以划着小船出洞。参观Fantasy &Crystal Cave 的规模甚小,但耗去了大半天的排队等候时间,有人出于好奇触摸了一下洞壁,遭到了导游的严厉警告:这是Bermuda的资产,如果第二次再触摸,会叫警察 处理。两个洞的入口确有告示说明,不能触摸洞壁。。。这些年来走南闯北的老妈对此两洞深不以为然,她告诉我云南的庐古洞才是天下第一洞,那里不仅能坐船还 能在洞里坐索道,水里还有一种珍稀的无眼鱼,据说当年诸葛亮西征时,当地的民众就躲于此洞中。

         

8/25-26

女孩和海豚的亲密接触

           Bermuda的海滩堪称一流,给我们留下深刻印象,沙质细腻,微呈粉 红,青天白云下,注视着淡绿的海水,天堂般的美景也不过如此了吧。。。


 


          

          爱美的女孩在地上捡起了两朵花,耳边各插一朵,像个热带女 郎。。我倒是想起了一首罗马尼亚民歌:《照镜子》妈妈她到森林去了,我在家里闷的发慌,墙上镜子快快下来,让我照照我的模样。镜子里面有个姑娘,她的模样 真漂亮,两个耳旁一朵鲜花,美丽芬芳。。。。在跟海豚的亲密互动时,天上下起了瓢泼大雨,父亲浑身淋湿,但是依旧坚定地站着拍照,我以为每个幸福的女孩身 后,都站着一位坚定的父亲,从容地给予力量。船上的文艺活动丰富多彩,女孩参加了儿童马戏表演。船上的食物供应优厚,每个人都吃的兴高采烈,年轻的男孩顿 顿牛排。人人都带上了巧克力的颜色,女孩的成色最足。暑假就这么过去了,秋季即将来临,新的一轮节气新的一轮生活又周而复始地开始了结束,结束了开 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