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随便写写(三)

(2016-10-14 11:55:09) 下一个
随便写写(三)
今天下午关照儿子大鱼煮肉,这样我回家只要稍微翻炒一下即可,可以省却许多时间。“要放八角。”简单地交代。
 
回家后发现,大鱼像撒胡椒粉一样,撒了一把八角在肉锅里。
 
傍晚跑步,想起了老爹老张, 以及老张关照我做的事情,拖拖拉拉完成的不好,很是汗颜。
 
40多年前的一个晚上,朦胧的记忆里有着一种温馨。年轻的老张和他的大学同学小王叔叔在同德里十号,当时我们住的小隔房里吹牛,老张说:“以后老了,我会叫我的后代把我装在一个小瓶子里,等再过一百年有人打开。。。。”小王叔叔说:“一百年太短了,五百年差不多。” 
 
小孩们做傻事,说傻话,大人们也一样,上一辈也一样。距离那些傻话,竟然时空翻转四十多年,沧海桑田,是一个太平洋的距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