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关于旅游 -夜行客

(2016-07-21 11:47:35) 下一个

关于旅游

-夜行客

这次的加国旅行我们又作了一次夜行客,从加国的高速公路一路高歌猛进,从加国开出的时候就快9点了,天色依旧亮着,云层像被子一样摊开在天际之间,粉红色的晚霞相间其中。我感觉自己是苍茫宇宙中的小小一点,这小小的一点随着汽车的移动行走在苍穹之间。汽车风驰电擎,头顶上的巨被也在慢慢铺开,天色渐渐地暗了下来,星星出来了,月亮也来了。

思维开始游离,苍穹之上或许会有一双犀利的慧眼,俯视着宇宙之下的芸芸众生, 告诫着不要做坏事,不要做出格的事。经过边境的时候,已过午夜,在我们前面等待过境的是一辆运送马匹的小型卡车,马的气味很大,直袭我的脑门, 我以为此时的女儿应该在熟睡之中,回头望了一眼,那想到她探出小头还在四下张望,眼神炯炯。午夜时的加国边防警察劲头很足,三个男警站在外面,坐在亭子间里给我们盖章的是一个上了年纪的女警,例行的盘问,严肃而认真,那神情使我想起了Monster Inc的Roz。

(Roz)

过了边境就是美国了,天色愈发黑暗,月亮星星都不见了。一大片无人区域里偶尔会看到一辆汽车, 和我们一样,也是赶夜路的行者。不论是和我们同方向的,还是对面开来的,我都在心里问候了一句:嗨,你好。经过白山山区时,隆隆的雷声,豆大的雨点下来了,我希望天上的雨水可以好好清洗一下蒙尘的汽车。崎岖的山路边有停泊的车辆,不远处应该有登山者的帐篷。出了白山,一些路名变得熟悉了起来,一些地方应该曾经来过。车至Salem,那就是快到家了。

 

不晓得其他人行夜路否?人的一生就像游走在夜里的旅客,无论遇到什么,都将是过往的风景。天际处有一双眼睛在看,那是命运之神的眼睛。 一生很长,能走则走;一生很短,有多远就走多远,我们终要回家。

 

-------------

Montreal 旅行后记

 

Montreal  多数人说法语,许多画廊,色彩各异,各有特色,价格不菲。有一些教堂,看过欧洲的教堂之后,北美的教堂都可以忽略不看,有五岳归来不看山的意思。有生活,街边幼儿园小孩子的嬉戏/玻璃窗内大孩子们的烹饪课/都让我驻足。也不忘学习,我居然看到了Kumon。有休闲,我家女孩挑战了最高难度的攀绳,所住的Hotel楼下就有free 的马戏表演。
这是一座介于欧洲风格与美国风格之间的城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fonsony 回复 悄悄话 画中遊人不差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