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三个小孩三台戏

(2015-08-10 10:22:57) 下一个

三个小孩三台戏

一(大鱼)


大鱼今年十七了,他四岁之前在中国生活,那时候大鱼就对政治问题敏感。他外公用自行车载他去上幼儿园的路上,大鱼哥就会在车后座高喊:反对核武器!反对核战争!全然不顾侧目而视的其他路人。如果他外公正好碰到其他老友,推着自行车和别人边走边聊没工夫答理关心时事的大鱼时,大鱼就会愤愤不平:你们这两个臭老头!外公很生气。

那时正是江泽民当道,新闻联播国歌播放后,江主席经常出现在新闻里,渐渐地,大鱼也学会了唱国歌。 外公带大鱼外出和老友聚会吃饭,席间,大鱼就唱起了国歌。外公的老友觉得很有趣:大鱼唱得好,谁教你的呀?” “江泽民大鱼说。你跟江泽民关系不错啊。大鱼不置可否,深藏不露。

后来大鱼来了美国,本性不变。123 时和父母的友人一起吃饭聊天,大鱼觉得大人们的谈话东拉西扯没有要领,于是主动说:我们来谈谈政治吧。大人们说:你是将来想当总统?大鱼严肃地说:我不在美国本土出生,根据法律将来当不了总统。大人们建议:让你妹妹小溪先当总统 ,然后修改法律,你就可以。。。大鱼低头不语,陷入沉思。

男大也十八变,现今的大鱼很有小宅男的倾向,也许大鱼是一个人在自己的房里思索自己的未来和世界的未来。。。妈妈相信大鱼。。。

 

二(专心)

外甥女专心八岁,她读大头书,早慧,认好多字,七岁就能读莫泊桑的《项链》。 妹子发来一张专心等飞机的背影,没一会儿,她自己就在亲友微信群发话说:你看,这个小小的背影。。。。。 专心心疼她妈妈,在要求妈妈替她买了东西后,沉痛地说:你看,我又花你的钱,我咋老花你的钱呢?

 

专心会打许多字,在亲友群发表着评论,很多时候亲友们也搞不太明白是她妈在说话还是专心在说话。她跟着她妈在亚平宁靴子国晃荡时,我叮咛我妹子也就是专心她妈:当心小偷啊。 不愧是亲姐姐, 好羡慕啊。专心在亲友群这样表扬她大姨我。

 

她们在两颗牙中的大板牙西班牙漫游,妹子的微信号在亲友群发言:斗牛,很残忍,每个礼拜四都会杀 死六头牛。接着又说:牛根本没有胜算。我本人很认同这样的看法,于是接话:好多人反对这种比赛,说不人道。妹子的微信马上说:我只看这一场,以后就不看 了。又评论:他们一半人是天主教,一半还杀那么多头牛,这样耶和华会不会不喜欢他们呀?还继续:不管怎样,这对人对牛都不好。 我绝对维护这些看法:坚决支持取缔。但是到此,我觉得我有可能非常认真地在和八岁的专心对话了:是专心吗?”“是的 妹子的微信说。

 

专心喜欢读书,老师叫她在班上领读,专心对自己要求高,一定是个好学生。

 

 

三(小溪)

大鱼妹妹小溪在美国出生,也是八岁,她比专心小两个月。相对前面这两个,她走有美国特色的自己性格 道路,小溪有艺术范,喜欢画画,舞感好,注重外表打扮。但是她反对妈妈边开车边照镜子:妈妈,你已经够漂亮的了,注意看前方。妈妈如果批评了小溪,小 溪总会很难过地对妈妈说:你伤害了我的感情。但是有时也会冒出那么一两句对妈妈的点评:妈妈,我觉得我比你漂亮。”“那是。妈妈有一是一地加以肯 定。 我将来的衣橱肯定会比你的大。 你肯定会在各方面超越我的。妈妈就是认为闺女比自己强。

 

小溪已经对自己的未来有初步的打算,她想当孩子服装设计师。瘌痢头闺女自己的强,妈妈是认为小溪的设计天赋肯定秒杀Vera  Wang 

 

小孩的身上有大人的影子,受大人的影响。我用温柔的目光看着他们,耐心地听他们说话,说着说着他们就长大了,各自会有一片天。我祝他们的天空永远晴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