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高中往事

(2015-06-18 18:57:23) 下一个

 

高中往事


        本想掐指来算,奈何心算不灵,只能笔算了,笔算也是算不清了--高中毕业已经是很久很久很久以前的事情了。

                                                                            (一)

        最先想到的是大徐,大徐是高个姑娘,身高171CM左右。岔开一句,老听见有人曰:啥江南女子小巧玲珑,啥苏州男子娘娘腔之类的,便不自觉作睥睨状,江南 女子有小巧的,也有高大的,当年我那些高中女同学,小巧的是不少,但高大的也很是有一些。至于苏州男子,娘娘腔的恐怕只有那么一两个,长的像潘安那样的 有,长的像张飞那样的也有啊,都一概而论,端的是没见过世面, 扯远,扯远了。。。

      话说,当年我跟大徐座位靠很近,第一堂课时,班长喊“起立”,大徐站起来,我也站了起来,坐在我前面的大徐把我挡了个严严实实。我们是高个子和矮个子, 但是那没有妨碍友谊的发展。

        大徐要传本子给其他同学,她不站起来传,非要坐着侧着身子传,结果连人带桌带椅一起翻倒在地上。我根本没想到去扶她,而是吃吃地呵呵地,笑,笑,笑了很长时间。
     
        第一次去大徐家吃饭,跟她说好了我不吃肥肉。但是她依旧对她妈妈说:我同学可喜欢吃肥肉啦。她妈妈挑了一块好肥肉给我,我痛苦地看着自己的饭碗。

        紧张的学习间隙,我们俩一起旷课去看电影,看过一本张艺谋演男主角的,叫做《老井》,出了电影院我俩都对这电影评价很高,比后来张大导自己当导演导的那些浮夸片强太多。前几天我还温习了一遍《老井》,依旧觉得好,不得不承认我们在高中时品味就很不错了。

      我和大徐断断续续一直有联系,最近一次见到她是11年,如果再回去,我想我还会问一声:约吗? 至于来不来就是大徐的事情了。



                                                                       (二)

      小伟是个小女生,跟我一样,有个男孩气的名字。小伟小小巧巧,白白净净,活泼爱笑,脸上有雀斑。

      有段时间我跟小伟坐的很靠近。 我之所以又能跟坐在前面的小巧型同学攀上,是因为班主任顾姑娘(她比我们那一届大不了几岁)把我的座位挪到了前排去了。于是,下了课我就和小伟在一起瞎 闹,我和小伟用大拇指和中指捏在一起打响指,一左一右夹击另外一个女生小雪。小雪比我俩高,但是那不管用,她的气势不够,被我们一左一右从站立着的状态挤 着跌坐在椅子上,嘴里嚷着:流氓腔呀,流氓腔。我和小伟都笑着不理会。 

      有一次,我没有带午饭,小伟把她的饭菜分了一半给我,那次我算是彻底理解了隔灶头香是啥意思。小伟那次带的是肉糜炖蛋羹,往后我就再没吃过那么香的肉糜蛋羹。

      高三后,学习就越发紧张了,小伟就不怎么搭理我了。每次我看她,她都是一个状态:嘴里念念有词,念念有词,应该不是在背历史就是在背地理。如果我冲她乐,她就眼神放空,继续念念有词。

    最后一次看到小伟是2000年我出国前夕,她告诉我她在一家古玩商场工作。现在我们失联了,如果能再见到她,我想我会对她说:谢谢你的肉糜蛋羹。因为当年我好像没有说谢谢,2000年那次见她也没有说起那顿美味的蛋羹。。。


续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龙虎老爸 回复 悄悄话 难得还可以回忆得这么清楚,青春无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