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江天涂鸦--纽约行小记

(2015-05-25 18:27:54) 下一个

 

江天涂鸦-纽约行小记


 

利用纪念日的长周末, 我们进行了为期两天的纽约行。

这已经是第四或第五次来到这个都市了,喜欢纽约,喜欢这个大都市,喜欢这个大都市的风情。 除了高楼大厦,钢筋水泥森林,纽约还有古老的教堂,制定国际格局次序的联合国,有各类高端博物馆--这个周末的大都会博物馆正好有:ChinaThrough the Looking Glass  展示中国时尚的主题展会。除了美轮美奂的时装,还有中国电影片段周而复始地在放,我看到了《舞台姐妹》,《大红灯笼高高挂》,《霸王别姬》,《十面埋伏》等 等。。。在纽约,这个美国大都市里,我也感觉到了中国软实力的崛起。街头的非裔卖艺人,地上铺着五星红旗,拉着邓丽君的《甜蜜蜜》。。。   

     


 然而在这个都市里,我更喜欢看的是人,各种各样,来自世界各地的人。我看见热恋中的情侣,在蓝天白云下,熙熙的人群中亲昵的肢体接触,我的眼里只有你。我 看见一个年轻的女孩,梨花带雨,指着自己对同样年轻的男孩说:My Heart Is Broken!男孩于是轻轻上前,揽女孩入怀。都市里,年轻的情侣就是闹别扭也这么感性。

我碰到了一个来自缅甸的华侨,是一个出租车司机,我们问:缅甸还 在打仗吗?他说:还在啊。我们又问:现在有中国人去缅甸打仗吗?他说:缅甸这么苦,现在没有中国人去啦。我碰到了没有工资,只靠小费为活的 Flushing唐人街餐馆打工者,她说:如果客人不给小费,那么我就白做了。唐人街还有许多这样的中国人吧,他们面貌模糊,没有身份,远走他乡,也是为 了心中的美国梦。当然,我还看到了五星级酒店里穿着精致的客人,大街上开着Jaguar敞篷跑车,一对时髦的老年夫妇。 

   

在纽约,我还看到了一对父子的背影,儿子的身形已经在不知不觉中超过了父亲。。。  这就是纽约,每天人来人往,纷繁噪杂,有繁华有败落。。。    想起儿子小时候跟我的对话:妈妈,我做的事情你是怎么知道的?我说:我不是用眼睛看你的,我是用心看你的。。。         

 在纽约,我也用不到眼睛了,我用心感受着这都市里的一切。有人说它是天堂亦是地狱,然而我觉得,八方四处的人汇集于此,是为了谋生,也为了理想,也为了追 梦。一个像我这样的外来者,用心感受到了这一切,这就是纽约的魅力和活力。       

 

  纽约:我还会再来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