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江天涂鸦-之青春之歌

(2014-06-13 06:59:36) 下一个

江天涂鸦-之青春之歌

联合国教科文曾发文:44岁以下为青年人。

------------------------------------------------------------------------------------------

我的青春不比别的时段长,也不比别的时段短;我的青春不用来追忆,也不用来怀念,我的青春很幼稚。

我的青春是前世,我在青春的前世里种瓜,我在后青春的现世里得豆。前世的青春里我神采飞扬,适情率意,旁若无人,想说就说;现世的后青春里我左顾右盼,思前想后,吞吞吐吐,且听且言。前世的青春里只知有我,现世的后青春也知有他。

前世的青春里我憎恨别人说:你怎么这么幼稚?现世的后青春里我喜欢别人说:你到现在还这么天真。

前世的青春里我喜欢看小说听故事胡思乱想;现世的后青春里我喜欢读人文听历史面对现实;前世的青春里我毫无顾忌大吃大喝不担心腰围,现世的后青春里我小心谨慎细嚼慢咽唯恐发胖;前世的青春里我爱和同龄人打打闹闹,现世的后青春里我愿聆听长者的讲叙;前世的青春里我自以为是,现世的后青春里我发现人人有别;前世的青春里我以貌取人,现世的后青春里我注重内在;前世的青春里我厌烦小孩的哭闹,现世的后青春里我怜惜所有的幼童。

前世的青春里我走过的地方少,现世的后青春里我看过的地方多;前世的青春里我叫父亲给取的名,现世的后青春里我叫自己给取的名;前世的青春里我在故乡,现时的后青春里我在他地;前世的青春里我是偶然的中国人,现世的后青春里我成了规划的美国人。

前世的青春里我追随理想,现世的后青春里我接受命运;前世的青春里我排斥迷信,现世的后青春里我相信轮回。前世的青春是积累的过程,现世的后青春是积累的沉淀。

前世的青春里我矫情,为赋新词强说愁,现世的后青春里再看前世写的小诗,哑然失笑。我的青春前世和后青春现世,两个国家,不同国籍,如同前世现世轮回翻转,恍若隔世。

不惑中的静想:凡走过必留痕,倒影是倒影,小溪是小溪,急流是急流,终究流向大海。

前世是因,现世是果。后青春是后后青春的因,我在后青春里种豆,会在后后青春里得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