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江天涂鸦-之群体生活

(2014-03-21 08:42:35) 下一个

江天涂鸦-之群体生活

 

最近加入了自己Town里华人妈妈们组织的一个微信群,才发现自己Town里的华人越来越多, 和十多年前我刚搬来时的情况大不同了。那时儿子的学校就一,两个亚裔,儿子一和其他小朋友发生什么不愉快我就往种族歧视的方向考虑问题,那感觉真不好。现时的Town里华人多了,后出生的小女儿自己班上就有三五个华裔小孩,整个学校就更多了,女儿和谁都相处得融洽,我自己也感觉很舒服。

群里的妈妈们活动还很多,自发组成了一起锻炼身体的周二晚运动班,周六晚瑜伽班,周日下午Zumba班等等。群里妈妈们人才济济,有会计师,精算师,律师,电脑工程师,生物工程师,室内建筑工程师等等。妈妈们平时都很忙,赶火车的6点多就要从家里出发,开车的有的要开1个多小时进城上班,繁忙的工作,小孩们的教育,细琐的家务,在异国他它乡的浮萍们就如此碰撞到了一起。我们讨论烘烤糕点的问题,跟风研究时尚和化妆的问题;我们切磋小孩的教育及才艺的培养问题;我们还商量一起运动健身的问题。我喜欢打量不同的人,当她们三三五五聚着聊天的时候,我看着,看大家笑着闹着,自己也觉得很开心。

自加入这个群体,已经聚餐了两次-都是为了在同月生日的妈妈们举办的。在工作,孩子和家务中暂时抽身片刻的妈妈们,还会像少女一样,高声笑语地盛开,暂时忘记一下生活的琐屑。而我也凑着热闹拿出了几年前写的歪诗:

北美大地,白云苍狗,风云际会;

望家乡故国,千万思绪;旧朋老友,魂牵梦萦。

合众国气势磅礴,千娇百媚,引中华学子竞折腰。

赶浪头,通宵达旦,晨夕不休。

万里迁徙,千里征战,天赋我材必得用。

惜北京人在纽约,略显颓唐;

上海人在东京,无有气势;

何曾想,由吾这辈,

继往开来,中流砥柱,承上启下;

数风流人物,汇入主流,更看儿孙!

 

 

 

巧手妈妈之一做的生日蛋糕

 


巧手妈妈之二做的肉月饼

 

 

江天涂鸦-03.20.201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