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江天涂鸦-之家有鸟巢的随笔

(2013-05-11 12:31:49) 下一个
江天涂鸦-之家有鸟巢的随笔
给花浇水的时候,发现一种不知名的小鸟在我家的花盆里筑了巢,非常精致的一个鸟窝。里面卧着几个有我大拇指第一节那么大小的鸟蛋,小巧可爱,我想到了人类刚出生的嫩娃,于是欢快地叫了起来-源于对生命的感动!
 
感动加上好奇,我叫儿子来看,我叫女儿来看,我叫邻居家的小孩来看,晚上还想再看看鸟巢和鸟蛋。我拿下花盆,不想,惊动了鸟妈妈,她惊慌失措地飞出了自己的鸟窝。飞的太快,鸟妈妈的头撞到了屋外走廊的顶端,应该是碰得不轻啊。我很自责,但愿鸟妈妈无甚大碍,我愿小鸟们能够顺利出世。
 
我按耐着好奇有一段时间没有再去打搅在我家寄居的鸟儿一家。再过了一段时间,给花浇水,发现小鸟们出世了!它们个个长大了嘴巴,一直可以看到红红的喉咙,可见是饿得发慌了,鸟妈妈不在,我想是出门为小鸟们觅食了。鸟窝里有一颗小鸟蛋没有被孵出来,孤零零地退在它的兄弟姐妹们一边,我想这可能和我那次冒失的探望有关,很有些对自己不满,我的好奇害了一只小鸟。
 
人们热爱自然,但也需保持距离,生命有它自己的规矩法则,有时得收住自己的好奇心。人们喜欢交友,但也要有所保留,收住不必要的好奇,留点缝隙,留点敬意。
 
 
 







 江天涂鸦  06.03.201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