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11/2 星期五 - 北京游记(1)

(2012-11-02 01:03:16) 下一个
真的是好久没有写BLOG,过去的内容一篇篇读下来,觉得特别陌生,但也挺好玩儿,原来自己当时是这么想的哦,好像时间穿梭的电影一样。9月初去了一趟VA,非常‘混乱’的旅行,太复杂了,我懒得讲。9月去九州一个周末,还算开心。10月北京4天,非常有趣。后来,halloween party,现在终于安静下来。这个周末我要在家好好休息,睡觉。

北京之行是和香港的同事I,我们一开始只是在网上昏天黑地的聊天,打发在办公室里的无聊时间。后来发生了很多意想不到的事情,他的妻子cheated on him,不只一次,不只一人,情况很恶劣,于是他开始准备离婚。我建议他旅游,因为他一直在自学中文,所以觉得北京是个不错的地方,长城,故宫都值得一看。说来说去,记不得是如何把我自己绕进去的,反正我同意hang out with him in beijing. 我很久以前去过北京,只有短短3天,当时F同学还在北京,大概四处看看,印象不错。长话短说,我和I周五在北京机场会合,周六去了慕田峪长城,周日逛胡同,周一看故宫,周二看后海,然后在机场分别,各自打道回府。其中各种drama,各种起伏,各种‘上窜下跳’,发现我们喜欢彼此。在见到我本尊之前,I觉得我就是一‘愤怒的小鸟’,天天以各种恶毒的想法在脑海中攻击办公室里的人。但那不是我的错,我们一直在工作时间聊天,工作时间我经常处于一种极度愤怒的状态,LOL. 据I描述,我的真人很sweet, 很positive,但愤怒的时候很恐怖,比chat上还要恐怖。我在见到I真人之前,觉得他就是一‘唐僧’,总是唠唠叨叨,没完没了,而且特别geek,典型的IT guy. 但真正的I,其实很安静,笑容淡淡的,眼神很温柔,好像一只可爱的puppy. 我们有很多共同语言,在bar里一边喝酒,一边聊天,几个小时都不会觉得无话可说。

要不要写个游记呢?这么好的旅游和回忆,应该写下来!

10/19 星期五 - 出发去北京

我的飞机是下午5点从成田机场出发,晚上8点到北京机场。I从香港飞过去,时间早一些,大概6点半到北京机场,我们的计划是I在机场等我,然后一起去酒店。周五我只请了半天假,所以早晨还是要到办公室,中午赶回家,拿着行李奔往成田机场。成田到北京,波音767,乘客只有30人左右,看来中日关系问题确实影响不小。3个多小时的行程,我看了2个老电影,When Harry Met Sally, Pretty Woman,很喜欢。北京机场如记忆中那么大,T3是迎奥运的时候修的,很漂亮,听I讲,他坐的香港航空的飞机到旧terminal那边,有点破旧且没那么多商店。拿了行李出来,四处张望,这是我和I第一次见面, in person, 远远看到一个瘦瘦高高,金发碧眼的也在那儿张望,就是这个啦。I早就到了,喝了咖啡,做了功课,然后在出口等我。我们聊天超过半年,无话不谈,所以第一次见面也不觉尴尬或紧张。机场等出租车的人可真不少,大概要排队30分钟,我们一直聊天,所以也不觉得太无聊,只是空气很差,看起来蒙蒙的,我还以为是下雨呢。

到酒店不过1小时路程,酒店很不错,房间干净漂亮,设计得很好,床非常舒服,这很重要。我立即倒在床上,好累,从早晨7点起来,折腾到现在,大概晚上10点多。I也倒下了,我趴在床上,抱着枕头,向他控诉‘dark IT’. Dark IT是我和同事T给另一个同事起的外号,此人非常可恶至极,频频挑衅,我经常有把显示屏砸在他脸上的欲望。因为I是同事,虽然不同location,但很多事情我讲个开头,他就明白,不用一一解释,所以当晚I就扮演了‘知心姐姐’的角色。后来我们都有点饿,决定找个7-11,买些吃点,和第二天去长城的早饭,snacks. 酒店前台的MM很热情,但是绝对路痴,手指右,告诉我向左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jgey 回复 悄悄话 真抱歉,我又‘虎头蛇尾’了,好久没过来,没想到还有人惦记着我。。。非常感谢各位。

emigre 回复 悄悄话 glad to see you posting again, happy travels, be safe!
sony008 回复 悄悄话 我以为你不继续写了呢,期待看你继续写。
我已经回国了,去深圳上班了。
-尖尖- 回复 悄悄话 好看好看,等着发展!!!
回复 悄悄话 好看,一定要继续阿。尼泊尔游记您飞往加德满都之后就不见了,我等了很久很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