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2013/3/29 星期五 -- 北京游记(2)

(2013-03-29 01:16:56) 下一个
复活节,除了东京办公室,大家都放假,所以闲得很,决定捡起只写了个开头的北京游记。

2012/10/20 星期六 - 慕田峪长城

我在东京的时候就预约了车和司机,周六早晨来酒店接我们。7点闹钟响起,我趴在床上,‘5 more mins, I will get up’,I微笑。Hotel的床和枕头都很舒服,我睡得很好。天气不错,阳光明媚,去爬长城正合适。在Hotel大厅里转了几圈,还没看到司机,我正担心,一北京大叔手拿纸牌叫住我,上书我的大名,司机也在找我们。司机大叔人很好,问我们吃没吃早饭,是否要在途中买些吃的,特别亲切。一开始我还担心会堵车,因为听说北京的交通状况很糟,但周六早晨还不错,大概因为大家都不上班,3个多小时就到了慕田峪。I很兴奋,我也开心,因为上次时间紧,没能在长城玩个够,所以我很期待这次可以有更多的时间感受长城。天气不错,人也不少,司机陪我们到售票处买好缆车票,告诉我们慢慢玩儿,他就在停车场那里等我们。我们还没有付车钱,于是,我问司机大叔要不要先付一半,他说不用,回去的时候给就可以,我觉得他真的很信任我们。

我和I坐缆车上去,然后开始慢慢走,边走边看风景。正是秋天,满山的树的颜色很漂亮,红黄相间,别有风情。来旅游的人不少,但大部分带着老人孩子的只到缆车终点的烽火台上看看,照些照片,就不再向上走了。我和I一直向上走,渐渐人越来越少,最后走到修好的长城的尽头,再往前就是所谓的‘野长城’了。我们当然是要继续,野长城才是我们来的主要目的。所谓野长城,也不是很难走,只不过没有重新翻修过,野草和矮树丛生,但之间有被人们踩出来的小路,烽火台看起来有些残破,因此别有一番滋味,很有历史的沧桑感。我和I都是第一次到这里,兴奋得不停的拍照,途中爬到一座残破的烽火台顶端,站在那里可以看到远处的群山和似乎没有尽头的野长城,美得难以用语言来描述。山风吹来,很是有一种豪情在心头。我们坐下来休息,阳光照在身上暖洋洋的,天空湛蓝(很难得),这一路我和I开心得很,从一开始的有些尴尬的熟悉陌生人到无话不讲的旅伴,我们之间的距离突然近了很多。

野长城不知道一直可以走到哪儿,我很想一直继续走下去,但时间所剩不多,我们得往回走了,司机大叔还在等我们。回去的路上I说真想喝冷啤酒,一路上倒是有不少卖酒水的小贩,但因为在长城景点,价格贵得厉害,一听燕京啤酒竟然要20元,超市里不过3,4元。最后我们在开车回去的路上,在经过的超市里买了4听啤酒,一路喝回Hotel,有司机的好处,不用担心drunk drive. 因为司机大叔的亲切周到,最后付钱的时候,我们在既定价格外又格外给了司机丰厚的小费,大家都皆大欢喜。回到房间,我觉得脚走得好痛,这种时候hot bath是最好不过的,放了满满一缸热水,我和I赤裸相对,没有odd feeling,格外坦然。事后回想起来,这时候我还没有喜欢上I,只是觉得和他在一起百无禁忌,很是自在而已。

晚饭本来想去全聚德吃烤鸭,但王府井的店8点就关门,太早了。最后随便在小吃街里找了一家饭店,2楼,只有我们两个‘傻老外’坐在外面的terrace,服务员一直问我们‘不冷吗?’下面的小吃街里搭了个戏台,暗黄色的灯光下,一个花旦在唱京剧,我不懂京剧,不知道她在唱什么,但却看得出神了。很喜欢这种气氛,有一点距离的看着熙熙攘攘的人群,这一次北京给我很多惊喜。吃过晚饭,我和I沿着大街一路走向天安门广场,晚上没有什么人,我们站在天安门城楼前,远远看着毛主席像,‘品头论足’(好像有点儿大不敬)。从国贸地铁站出来,走回Hotel的路上,有一个蘑菇模样的‘模型’(实在不知道该叫什么),下面大概连着地铁的散热口,看起来就是一个‘smoking mushroom’,literally. 我和I笑弯了腰,北京真是个有意思的城市,充满各种奇妙的惊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jgey 回复 悄悄话 抱歉,没有3了...
回复 悄悄话 北京,北京。。。坐等3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