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2013/3/28 星期四

(2013-03-28 02:45:54) 下一个
心情不佳,于是开始写日记,有镇静的效用,也算一种therapy. 周二公司的IT hanami,日本人喜欢在樱花盛开的时候,坐在树下喝酒,‘花见’。我对看花没什么兴趣,但喝酒,兴趣总是有的。很冷的傍晚,一群老外冻得哆哆嗦嗦,一边喝酒,一边站在樱花树下聊天。

写了一半,事情有变化,我的心情变得极佳。自从新年一别,我和I已经几个月没见面,虽然每天都会在办公室网上聊天。我喜欢I,他知道的,只是他从未回应我,所以我不再提起此事,有些事情,只说一次就够了。事情总是复杂的,还有几个月I的离婚才会正式成立,他一时还不想离开香港,我不喜欢香港,即便勉强去,香港办公室也没有合适的postion,所以,我最后可能会搬去新加坡。一切都是未知数,我们两个沿着各自的生活轨道向前,不知道是否有重合的机会,也不知道是否应该做出任何努力。有时候我会想,如果我们在一起,生活会是怎样的,想起I的时候,我会不自觉的微笑,我想,我真的很喜欢他。但却不确定这是否是爱情,因为我没有勇气舍弃一切去和他在一起,即便他回应我,我怕真实的relationship会磨平一切美好。因为日子开始变得无聊,我又开始琢磨逃离东京,于是对I说,我去香港一个周末如何,他说,没问题。然后我们讨论日期,我说5月初如何,他突然说,'I'd rather visit you next time, maybe I can check on flights'. 我一直希望他来东京,但也知道他最近手头紧,所以不想给他压力,'don't push on it... I know you need to save for moving and stuff...' I考虑了一下,说,'I will think about visiting you after moving done... just wait, ok?' 网上聊天的好处,对方看不到你的表情,你可以看起来很失望很难过,却type一个笑脸,说OK. 大概我的修行还不够,忍不住又加上一句,'you know I really wanna see you right?' I提出一个折中的办法,我们在上海见,就像第一次我们在北京见面那样,新的城市,脱离各自的生活轨道,两个人在一起,24小时的腻在一起。我们两个都是行动派,于是立即各自订好机票,一个月后在浦东机场,我想,I wanna jump on I and kiss him hard, I miss him, very much. 所以,这就是我心情变得极佳的原委。

我有时候觉得自己分裂成两个人,一个我因为喜欢I而时喜时悲,另一个我像个旁观者一样看着事情的进行,偶尔泼泼冷水,偶尔自嘲一下。太多的未知数,我没有高昂的斗志去改变一切,与其force事情的发展,不如go with the flow,静观其变,再做打算。从来没想到有一天我也会把‘go with the flow’当成口头禅,不冷不热的喜欢一个人,真是奇妙的矛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