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6/8 星期二

(2010-06-08 07:48:40) 下一个
我写东西的速度永远超不过事情变化发展的速度. 好在记忆力还可以, 不至于把生活中的大事记都忘掉. 最近严重缺乏抒情的情绪, 所以写出的东西, 说出的话, 都如纪录片一样, 简单, 直白, 没有任何多余的修饰和委婉.

工作一切顺利, 转正的process已经结束, 7月初开始转到新team. 好不容易熟悉了的operation flows没有用场, 关于payment flows又要重新开始学, 而且3个月的probation, 一切从0开始. 怡说, 再低调3个月没什么的, 想想将来的'钱途'; 要想的东西很多, 我都不知道从哪儿开始. 如果想升rank, 应该从哪里开始, 有没有比熬年数更有效的办法; 如果在这个team工作2-3年后, 是否有机会被派驻到其他的branch; 新的上司不在东京, 如何得到很高的评价; 明年起工资的涨幅是多少, 奖金又是多少... 等等. 今天晚上在gym跑步机上, 我一心多用, 看着屏幕上的足球比赛, 听着音乐, 脑子里想着工作的种种以及为什么Kevin又回来找我... 不知不觉3公里过去, 我觉得自己的腿有点麻木. 想事情, 总是件好事, 说明我在积极的处理各种问题. 如果什么都不想, 事情也不会放过我, 还是会在各种合适或者不合适的时机, 发生在我的生活里. 有个准备的姿态, 就算是挨打, 也不会伤得太重, 对不对?

Kevin和我长聊了一次, 没什么深刻内容, 我自然不会去触及过去的不愉快, 他则是隐隐约约的委婉的为他自己辩解. 我真觉得有些哭笑不得, 他怎么总是有理, 而且都是歪理, 我并不和他计较, 因为没有必要. Kevin在韩国, 日子过得不如过去在冲绳那么自在, 问我有没有时间来Seoul看看. 我觉得他笑起来的样子还象过去一样可爱, 如果没有过去一年的种种, 我们似乎还停留在同一点上, 似乎还可以重新开始. 但是, 生活里没有那么多'如果', 我们回不到那一点上了, 就算是可以相爱, 但wrong timing, it would not work. Kevin说他5年后就'自由', 但是我不想为任何人而等待, 也不想牺牲我的生活去追随他, 所以我们注定没有交集. 去年的时候, 或许我还可以考虑跟他走, 现在我的想法变了, 不可能了. 生活中之不如意, 十有八九, 爱情中也一样, 大家都是入世之人, 现实得很. 如果喜欢为了爱情什么都不在乎的桥段, 可以去看看偶像剧, 不必亲身体验, 真的.

下个team的工作开始之前, 我拿到1周假, 打算回国去看看爸妈. 虽然对回国完全没有兴趣, 但总觉得该'意思'一下, 结果爸妈并不是很领情. 老爸和他朋友去旅游, 到时候能不能回来还未定, 老妈每晚要去yoga, 该当时间段, 恕不奉陪... 我觉得这样其实最好, 他们的生活充实快乐, 我不再是中心, 有点失落, 但也少很多压力. 回国, 大概没什么事情做, 每天睡觉, 跑步, 看看电视, 陪爸妈说话, 如果他们有时间的话, 哈! 本来这一周假期, 我是打算去欧洲或者nyc, 和Tom讨论过, 但日程最终无法协调. 前几天他路过东京, 我们一起吃了晚饭, 很愉快. 大概1年多没见他, 他还是老样子, 讲着生硬的德国笑话, 但意外的好笑. Tom是坚定的独身主义者, 我觉得难以理解, 因为我怕老了会孤单, 但他似乎不在意. 每个人有自己的坚持, 重要的是要知道自己想要什么, 然后努力去做. 我想, 结婚不是个坏主意, 所以我选择一个合适的对象, --Dave, 他是完完全全的family guy, 再合适不过. 不过, 最近Dave也让我有些头痛, 他的那种对万事都不急的aussie态度实在令我上火. Patience has never been one of my virtues.

半年已经过去了, 这一年实在过得快. 2010新年的晚上, 我在Melb一家酒吧, 外面大雨, 我醉得忘记许愿. 在电视上看到Sydney的焰火表演, 才意识到新年的到来. 这样开始的一年, 中文最能表达此意境的一句, --'山重水复疑无路, 柳暗花明又一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jgey 回复 悄悄话 多过你说的数,我也有点意外。以为会少呢...
sony008 回复 悄悄话 轉正和不轉正,真的差很多麼?
100萬日元?more more?
jgey 回复 悄悄话 我以前也想,如果有机会再见他,一定把他五马分尸,呵呵...不过,现在真的是一点儿也不生气了,没什么可气的,大家好聚好散,不耽误彼此时间.很多时候,生气是因为放不下.
zaizai 回复 悄悄话 对K你也太客气了!应该这样,问问他有没有时间来东京?如果是no,就对他竖起中指!
渐远渐行 回复 悄悄话 OK, 那就Daven吧,既然看到了别人family guy的优势,当然必须面对作为family guy这类男生的弱势(相对来说)。

我很同意想清楚了再顺其自然地为自己的打算结婚,如果这件事情都要再必须考虑他人立场,那真是可怕。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