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7/21 星期二

(2009-07-20 19:12:14) 下一个
三连休, 我根本没休成, 觉得还是很疲倦, 一堆要做的事情都没做. 周六没去上课, 睡了个昏天黑地, 就是疲倦, 也不知道怎么这么累, 可以从早晨睡到晚上, 一直不起来. 结果, 睡觉睡到很累, 也算是奢侈. 周日上课, 最后一次, 终于解放了的感觉. 下课后到新宿见轶, 我们好久没见了, 轶是"重色轻友"一族, 通常有了男朋友, 就不要朋友, 再加上我对她那个所谓的"男朋友"有很强烈的反感, 所以一直说见面, 但也没见上. 从我们的老节目shopping开始, 逛到累, 终于坐下来, 开始聊天, "最近如何"一类的话题. 估计轶已经酝酿了很久, 一口气说了很多, 关于她的relationship, 一切如我最初所断言的一样, 那个男的不能离婚, 每个周末都要在家陪老婆孩子, 轶觉得越来越没有希望, 很是委屈. 我叹了口气, "你真是不撞南墙不回头, 现在知道疼了吧", 轶眼神茫然, "一开始还是觉得有希望..." 这种事情怎么可能有希望, 我觉得那个男的真是asshole, giving her fake hopes by telling her that he would divorce someday, 要有多蠢才会相信这种话?! 不过, 恋爱中的人智商都高不到哪儿去, 我当时劝了, 轶根本听不进去, 只好让事实教育她了. 轶说她甚至花钱去算命, 想知道他们是否还可能有未来, "我自己都觉得自己很可悲..." 我不知道说什么好, 确实可悲, 谁不希望自己的爱情有个结果, 但她的注定不会有, 更可悲的是, 她身陷其中, 根本出不来. 恋爱最大的禁忌, 一是和已婚者, 二是和同办公室的人, 轶两条都占, 那个男的和她天天面对面, 何其尴尬, 我真搞不懂她怎么会搅到这种麻烦之中, 这样复杂的事情, 通常大家都是能躲多远躲多远的, 至少我是. 虽然我觉得做"小三"是件很不道德的事, 但我不想judge her, 况且轶对那个人是真的有感情, 而不是看上对方的权势和金钱. 再说, 那个人根本没什么权也没什么钱, 据说相貌也很一般, 我就更不明白了, 轶到底图什么??? 天下男人那么多, 干吗一定要找个有老婆有孩子的, 然后苦苦挣扎??? 自虐吗??? 和另一个女人分享自己所爱的男人, 这种事情我是万万做不到的, 想都不要想, 所以我从来不会招惹已婚男人, 只要是已婚, 不管多有魅力, 我都会视而不见, 完全没有兴趣. 本来谈恋爱已经很辛苦, 实在用不着自己给自己增加难度, 这又不是拍琼瑶戏, 非得死去活来的求一个戏剧效果. 我苦口婆心的又把大道理讲解一遍, 轶听得进听不进, 那就不是我能管的了, 反正作为朋友, 该说的, 能说的, 我都说完了, 怎么脱离困境, 还是要看她自己. 很多时候我很同情轶, 她小的时候母亲去世, 青少年时代和后妈的关系一直紧张, 后来出国了, 和父亲的关系也越来越淡, 她常说, 她已经没什么家可回了. 所以, 我很理解轶对亲密爱人的渴望, 她对每一段感情都很依赖, 付出很多, 也很执着, 只是每次都所托非人, 求不得一个结果. 其实, 每个女人每次恋爱, 投入真心, 为爱时喜时悲, 谁不想求个结果, 只是世事难料, 人生之不如意, 十有八九, 清醒得快一点, 或许还可以全身而退. 但我有时侯走到了另一个极端, 太清醒了, 根本无法全心投入, 时时刻刻的想着退路, 多讽刺...

"忽然间 毫无缘故 再多的爱 也不满足
想你的眉目 想到迷糊 不知不觉让我中毒
忽然间 很需要保护
假如世界一瞬间结束 假如你退出 我只是说假如
不是不明白 太想看清楚 反而让你的面目变得模糊
越在乎的人 越小心安抚 反而连一个吻也留不住
我也不想这么样 反反复复 反正最后每个人都孤独
你的甜蜜变成我的痛苦 离开你有没有帮助
我也不想这么样 起起伏伏 反正每段关系都是孤独
眼看感情变成一个包袱 都怪我太渴望得到你保护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jgey 回复 悄悄话 to zaizai,

yeah, i am back :)

to undemi,

i am fine, thank u.
undemi 回复 悄悄话 大丈夫?
zaizai 回复 悄悄话 JESS,心散的差不多了就回来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