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冲绳游记 -- 2

(2009-05-26 19:48:18) 下一个
5/1, 本来预定是要早起, Kevin说他要先去基地处理他的违章停车罚单. 结果, 我们一直睡到中午, 谁会真的在休假的日子里早早起来? 阳光明媚, 我的心情格外好, 阳台外面是平静的海, 离东京的喧嚣很远, 觉得很舒服, 或许我真的开始厌倦东京了. 收拾好3天的行李, 接下来我们会在北海岸住一夜, 然后伊江岛两天, 然后再回到这里. 先是饶道到Kevin's base, 有个类似于外事办公室的地方, 工作人员是日本人, 专门负责基地人员在当地的各种事物, 取了Kevin的罚单, 15000块, OUCH! Kevin很突然的说了一句, "you can do this job", 我想他是指那个外事办公室的事务, 会讲英文和日文就可以, 我"哦"了一声, 心想, 为什么我要做这个? 得去银行把罚款汇到警察局的罚款专用帐户, Kevin被罚怕了, 不敢把车随便停在银行外面, 于是他在车里等, 我去帮他汇款. 冲绳当地的银行很有特色, 东京的银行里, 工作人员都穿着笔挺的制服, 这里的制服类似于ALOHA SHIRTS, 很热带的感觉. 而且第一次, 我可以近距离的观察local people, 特别是local girls, 冲绳人看起来和本土的日本人有些不同, 长像上的不同, 他们更象东南亚人. 即便银行里的女孩化妆都很精致, 但感觉上还是和本土的日本女孩不一样, 气质上也不象, 本土的日本女孩更温婉一些, 这里的女孩更直接, 会一直看着你的眼睛, 当她们跟你说话的时候, 大部分日本人不习惯看人的眼睛. 后来我和Kevin在路上也讨论过, 他在冲绳住了4年, 会讲不错的日语, 也有很多当地的朋友. Kevin说, 冲绳人对本岛的认同感不高, 甚至认为本土的日本人是foreigner, 这和当年二战时为了保障本岛, 大部分激烈战斗和牺牲都在冲绳也有些关系; 对那段历史我无从评价, 因为了解不深, 但是很多日本朋友确实都提到过, 冲绳当地人对本岛来的人的好感确实很有限.

一路向北, 离那霸市越来越远, 风景变得开阔. 北部的海的颜色看起来更漂亮一些, 翡翠一样的蓝绿色, 过渡到深蓝, 颜色是因为海底的珊瑚. 但近年来珊瑚逐渐死亡, 当地政府一直在致力于保护环境, 不知道这样美丽的景色能存在多久. 冲绳本岛比我想象的要大很多, 开车到北部的海岸要将近一个小时, 但离最北端还有很远, Kevin说如果要开车饶整个本岛一周的话, 恐怕要一天的时间. 第一天的HOTEL是MARRIOTT, 我一直想住的, Kevin got executive floor room at 14th, which guaranteed the great view of ocean and green, I was very satisfied. 我们看够风景, 就到楼下四处转, checking out the hotel, nice pools, but kinda freezing still, gym, spa, restaurants, bars, party rooms, and... a church???! 应该说是一间布置得好似教堂的房间, 看来是为了在hotel举行婚礼用的, there is something I dont understand about japanese, they dont believe in god at all, then why the hell they wanna have weddings in a church or a church look place??? 好象日本所有的resort hotels都有这种类似于教堂的礼堂, 供人结婚用, 不知道神父是什么人, 难道是hotel staff客串? 还是借当地的神父一用? Funny, isnt it? Hotel里到处都是小孩, well, GW is for family, i guess, 餐厅里也一样, 我们的晚饭伴着邻座小孩不断的噪音, 我很努力的抑制自己不表现出来对邻座小孩制造出来的噪音的厌恶之情. 不知道是哪本书上说的, 即便你不喜欢小孩子, 也不要在男人面前表现出来. 吃过晚饭, 到lobby的酒吧里一边喝酒, 一边聊天, 终于有片刻的安宁, Kevin asked, "what you think all couples doing now?" "The married ones? probably trying to make their kids go to bed." I supped my drink a bit. "What after their kids going to bed?" "Well, they might just fall asleep while trying to do something... it takes a lot energy to deal with kids." "You really dont like kids, do you?" Kevin was smiling, I didnt answer that question, who knows, people all change, right?

5/2, 我以为我很能睡, Kevin比我更能睡, to wake him up is one of the biggest challenges for me every morning. 他属于那种, 你叫他起来, 套上t-shirt, 你一转身, 他又倒在床上... 至少要催10次以上才会行动. 这让我想起我的表哥, 小时候家里大人都叫他"滚刀肉", 做什么事情都很能磨, 叫他吃饭, 他动也不动, 最后通常要奶奶直接把他"押解"到饭桌. 很难想象Kevin小时候他妈妈是如何deal with him, 我有时侯都想拿我的发卡尖去扎他的屁股, 看他起来不起来, LOL. 这一天我们要继续向北, 到本部港, 然后坐ferry去伊江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