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冲绳游记 -- 1

(2009-05-22 03:07:32) 下一个
一直觉得应该写, 但又懒得提笔, 而且能否写完, 也是未知数. 就以往的游记来看, 都是有头无尾, 写到一半就不了了之了. 但是写总比不写要好, 权当是个纪念, 而且在办公室里打发无聊的时间也不是那么容易, 一直看网页的话, 很明显在怠工, 打打字看起来更象是在干活. 这是多年来和资本家斗智斗勇中积累的经验.

4/30, 下午的飞机, 我很久没有坐过国内航班, 羽田机场也很陌生. 从公司到家, 一改以往的懒散, 以最快的速度收拾好东西出发. 结果, 羽田机场比想象的要近得多, 1个小时以内, 成田大概要2个小时. 机场空空荡荡, 没有免税店(自然, 国内航班嘛...), 也没有多少人, 虽然是GW之前. 安全检查很简单, 东西随便托运, 随身携带的液体(饮料, 化妆品)也没有限制, 比起国际航班省了很多麻烦. 离BOARDING还有30分钟, 难得这么早, 随便在附近的书店买了本当月的ELLE, 不到3个小时的路程, 正好够读一本ELLE, 从头到尾.

飞机不大, 但也没有满员, 看来今年GW去冲绳的人不多. 可以理解, 最近机票的燃料charge被取消, 再加上日元高涨, 海外旅游远比国内旅游要便宜得多, 所以大家都涌向成田机场了. GW国内旅游的大部分是带着小孩子的家庭, 孩子太小, 出国还不方便, 所以, 飞机上小孩的哭声此起彼伏. 我旁边的一家人, 两个孩子, 大的那个大概8, 9岁, 四处乱窜, 小的还是个baby, 一脸茫然表情的东张西望. 这baby还算很乖, 一路上没有哭过一次, 惹得很多空姐过来抱他, 不哭的孩子比较可爱, LOL.

3个小时过得很快, 就在我翻过杂志的最后一页的时候, 飞机开始下降高度. 短时间的飞行还是很轻松愉快的, 最最让人难过的是10小时以上的, 不是一般的累人. 冲绳机场, 说实话, 我现在什么也想不起来, 没什么印象, 估计也没什么特别. 取了行李出门, 就看到Kevin, 脸红得好象lobster, 不是害羞, 是他前一天去surfing被晒的, 后来的几天他一直在蜕皮, LOL. 这是我和Kevin的第一次见面, in person, 但我们已经在skype上聊得昏天黑地, 所以一点也不觉得陌生. 他比我想象的还要高, 我总是要仰望他, 所以脖子很累. 我习惯性的自己拖着行李, Kevin伸手接过, 不容置疑的态度, 其实箱子里没装多少东西, 不沉, I can handle it without any problem. 想起F同学的话, Jess, 有时侯女人要示弱才显得可爱, 例如, 让男生帮你拧开饮料瓶盖... 我一直没有搞清楚为什么拧开瓶盖会和men ego紧密联系, 但有人帮忙拿行李总是好事, 我没意见, 只是不习惯而已.

Kevin的车是TOYOTA SURF, 很适合他, 车里面收拾得很干净, which means he is a very neat and organized guy, usually would be picky with things, and might complain a lot. 我总是忍不住观察很细节的地方, it tells personalities, 事实证明我的推测是正确的. 一路上我对窗外的景色很是好奇, 冲绳, 应该说那霸, 看起来并不很象日本, 除了到处都有的PACHINKO以外, 这里没什么日本的感觉. 没有熙熙攘攘的人流, 没有拥挤的交通工具, 人人都开车, 所有的标志都写着日文和英文, 快餐店都有drive-up windows, 还有被铁丝网隔开的另一侧, --美军基地, 这地方真让人觉得interesting. 到Kevin's apt的时候, 天色已渐暗, 他住在很不错的地方, 从阳台就可以看到海, 房间很大, 里面附带的电器都是美国式的, 巨大无比的冰箱, 洗衣机, 干燥机... 房地产公司很会赚钱, 这栋公寓离基地不远, 所以很多住户是美国人, 他们的租金比通常日本人的租金要贵一些, 反正他们也不在乎, 房租是military付的. 都说女人的钱好赚, 我看政府的钱更好赚.

晚饭在附近的一家SUSHI店, 说是SUSHI店, 其实更类似于居酒屋. 很日本式的小店, 狭小的空间, TATAMI, 但顾客全部都是外国人, 当然, 这也包括我. 人的饮食习惯也会入乡随俗, Kevin属于那种"什么都可以吃"的美国人, 我另外一个朋友Bill, 也是美国人, 他只吃他熟悉的食物, hamburger, pasta, pizza... things like that. 小店的墙上贴满店主的照片, 和很多名人的, 参加当地棒球赛的, 我饶有兴趣的四处看, menu自然也是日文和英文, 而且还有california rolls, LOL. California rolls是典型的为老外而做的寿司, 赤坂一带真正的高级日本寿司店对这种"变型"的寿司是不屑一顾的, 高级店卖的是传统, 而不是创新. 小店要赚钱, 传统也好, 创新也罢, 适者生存. 我对california rolls不很感冒, 说是SUSHI, 其实更象SALAD拌饭. 总的来说, 小店的东西蛮好吃, Kevin有些担心, 不断的问我味道如何, 其实我对食物不算挑剔, 好吃最好, 不好吃, 也可以凑和, when you starving, its always better than nothing. Later I found out that he has very different opinions on this issue.

本来还打算去其他bars转转, 但我们两个白天都上了一天班, 实在是累了, 所以吃完饭就直接打道回府. 反正站在Kevin的阳台上喝酒也不错, 好多当地人和tourists专门开车到这边的海岸来, 属于hot dating spot. I cant remember what we were talking about that night on his balcony anyway, too much wine, it was a very beautiful night, and I slept wel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jgey 回复 悄悄话 好象有一个加cheese的, 估计是philadelphia roll... 想着就觉得怪, SUSHI里面放cheese... LOL :)
emigre 回复 悄悄话 有没有Philadelphia Roll,就是加cream cheese的,恐怕那也不authentic.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