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4/27 星期一

(2009-04-27 01:48:28) 下一个
周末一片混乱. 周五参加一个朋友的朋友的生日庆祝, 先是去A971喝酒, 接着又换一家喝. 生日的主角Sachie是Mariko的朋友, crazy girl, loves attention, 在第二家bar玩得很过火, 惹得周围的人又是起哄, 又是叫好. 我兴趣索然, 这种游戏20初头的时候玩玩还好, 29岁生日还在玩这个, 实在没什么意思. 我中途就回家了, 她们一直玩通宵的, 我可坚持不住, 工作了一天, 外面又冷又下雨, 我只想老老实实的坐在温暖的家里, 随便干什么都好. 大概我真的老了, 越来越厌倦东京的bar hopping, 都是一样的场景, 一样的人, 一样的过程.

回到家, 老样子, 和Kevin聊天, 我们各自趴在各自的床上, 最舒服的状态, 没什么具体内容, 想到什么说什么. 结果又是讲到早晨, 天亮了, 还是在下雨, 我已经困得快晕过去, 但Kevin还坚持要继续讲. 于是, 我说, 我给你讲个笑话吧, 你笑了, 我就去睡觉, 不笑, 我们继续聊; 他说, 好. 于是, 我讲, "一个电视台报天气预报, 一男一女, 前一天说有暴风雪, 8 inches, 结果没下. 后来晚上又是天气预报, 女主持人就想开个玩笑, 调侃一下昨天的错误, 于是对男主持人说, where is the 8 inches you promised last night?" Hahaha... Kevin爆笑, YEAH, 我可以睡觉了.

我整整睡了一天, 反正天气很糟, 我也不会想出去. 晚上又来精神, 在家里上窜下跳, 收拾房间, 主要是衣柜, 打算处理一批, 不然再买衣服都没有地方放. 夜里3点多, 电话, 是Kevin. 他晚上参加一个朋友的生日party, 好象每个周末都有人在过生日. Kevin问我怎么没有回他的短信, 我忙着收拾, 根本没注意到有短信. 突然他话题一转, "Jess, you are 29, I am 33, we are not getting younger any more, how about we get together and have some kids?" 咣当!... "sweetie, are you alright???" "Yeah... I am... fine..." 我一边说, 一边从地上爬起来. 本来是要座下来, 结果受到惊吓, 直接跌到地上. "What did you just say?" 我很怀疑自己的耳朵, "I love you, and I wanna be with you." Kevin很直接, 我一时间语塞. 结果他又要把我介绍给他的朋友, 于是我只好在电话里和根本不认识的人say hello, "is he drunk?" 我忍不住问他的朋友, "yeah, kinda", 得到确认后, 我觉得安心了一些. 后来Kevin回到家, 我们又继续这个话题, 他讲how he can be so sure that I am the right one for him and how tough to be a military wife, 我听得云山雾罩... 不会吧... 我确实想过, 结婚也不是个bad idea, 但也只是想想而已, 让我实际行动, 还是相当困难的, 就好象中国足球的临门一脚. 几个小时后, Kevin的酒也醒得差不多了, 我小心翼翼的问, "do you remember what you said when you drunk?" "Yeah, and you better think abt that." 咣当, 我觉得头很大. 要我怎么think abt that??? 你强调那么多遍sacrifice, 难道不知道sacrifice是我觉得最恐怖的词之一吗? 其他最恐怖的词还包括commitment, responsibility, stability, compromise, kids...

周日天气大好, 我好象勤劳的小蜜蜂, 洗衣服, 擦窗户, 去邮局发送包裹取包裹, 取楼下laundry里放置的衣服. 还有鞋的cleaning, 简直是rip off, 名牌鞋还要加额外2000块, 我问为什么, 人家说, 名牌鞋精贵, 我们有专人手洗的... 靠!!! Cleaning一次的钱都能买双普通新鞋了, 我好心痛我的钱包. 一路上, 很多带小孩的年轻父母, 我又仔细观察了一下小孩子, 结论是, 对于这种小小的, 喜怒无常的, 精力过剩的, 时常满脸鼻涕口水的生物, 我不是很有兴趣. Maybe I am not ready at all, even though I thought I was.

不管怎样, 我还是很期待去度假, 总比坐在办公室里对着上司欠揍的脸要好, 至于其他的事情, 车到山前必有路, 到时候再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emigre 回复 悄悄话 才看到是当“军嫂“ -- 那比较难。
emigre 回复 悄悄话 听说女人结不结婚都会后悔,还是结了算了。还可以弄个宝宝娱乐。
G.C. 回复 悄悄话 靠,别说你,我看到求婚那句都咣当一下被雷到了,就这么决定了?这哥们看来也是性情中人。
jgey 回复 悄悄话 responsibility是中性词, responsible才是褒义词, 一看你上课就没有好好听讲...LOL

求婚??? 戒指呢??? 要有点诚意嘛...
igeorge 回复 悄悄话 有人求婚还要complain, sigh...你的那些最恐怖的词好像都是褒义词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