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北京游记 -- 初来乍到

(2008-11-23 06:10:41) 下一个
谨以此游记献给善良可爱且自我感觉超级良好的F同学!

北京之行的开始,我处在情绪最低点,虽然对和D的分手早有准备,但还是做不到欢天喜地且若无其事。我尽量把思想集中在一些琐碎的事情上,例如把看过很多遍的北京guidebook再来来回回的翻几遍,例如盯着旁边的人猜想他会先迈左脚还是右脚... 在机场的免税店里走来走去,停在tiffany的柜台前,给自己买了条项链做生日礼物,越是情绪低落的时候,越要爱自己,下手更要“狠”一些,shopping总是会带来若干快乐的感觉,简称快感,lol. Northwest的飞机又出状况,被取消了,乘客都被分往其他各公司的航班,我的是JAL,真遗憾,这回没有免费赠票了。

3个小时的飞行时间很短,我只看了一个电影,玩了会儿SUDOKU,倒也不会觉得闷。到达北京机场的时候大概是晚上9点多,在最新的机场3号大厅出来,很震惊,实在是太大了,而且这个时间似乎只有我们这一架航班到达,整个大厅显得格外空旷,明晃晃的灯光让我觉得有些眼晕,不过,不得不承认,这个新大厅实在是很气派,估计奥运期间不知道有多少老外被震住。顺利出关,我一边走一边张望,F同学组织的欢迎队伍在哪里... 突然间,看到一个“灰头土脸”好似民工(no offense to 民工)的身影似乎很熟悉... ARHHHH... 我差一点仰天狂笑,真的是自称为“冬天里的一缕阳光”(完全没有夸张,F同学自己说的)的F同学,好像几周没刮胡子,看起来比实际年龄至少老上10岁,还是保守估计。F同学看到我,满面的灿烂笑容,离我们上一次见面大概已有1年多了。晚饭在一家潮州菜(还是台湾菜?反正是南方菜就对啦)餐厅,F同学简单的向我介绍了一下明天的schedule,他是要上班的,但正好他一个美国同事从SF office来,明天要去看长城,车都租好了,可以跟着去凑个热闹,我对准备好的plans正是求之不得;之后,F同学又向我传授了一下如何在用餐的couples之间准确的辨认出哪个是二奶的技巧,并实际演练了一番,终于见到了传说中的二奶们,我很兴奋且激动。

F同学的家之乱和我家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不过倒也随意舒适,要是真的一尘不染,我还真觉得有点不舒服。累了一天,再加上第二天要早起,于是早早睡了,一夜没有梦,难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emigre 回复 悄悄话 Ooh, Tiffany necklace, nice, strongly demand a pic!
Also, how can you tell someone's er nai?
Your writing's getting better and better, love it.
aprilwind 回复 悄悄话 很欣赏你,挺坚强的。这时就要自己哄自己。道理简单,真正能做到的不多。祝你国内旅行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