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10/11 星期六

(2008-10-11 05:49:19) 下一个
好久没写blog了,提起笔来还真不知道从何说起。最近市场一片腥风血雨,日经指数都跌到8000点,幸好自己没有买股票,其实不是我高瞻远瞩,而是没有闲钱买,我喜欢把钱投资到我看得见的地方,--我的鞋柜和衣柜,LOL. 当然这种投资方式也不是什么好主意,经常后悔,每次我收到信用卡帐单的时候。

这周我刚从中国回来,重复去年的pattern,新工作开始之前去看爸妈。在中国的日子,没什么娱乐,我在家一直是好孩子,24小时在父母的“监督”下,所以每天除了吃就是看电视,太久没看过中文的电视节目,连个[还珠格格]都能让我看上半天。其实,我是在享受什么也不想的“白痴”状态,最轻松的事莫过于此,在东京我总是想得太多。国内的一切还是老样子,城市在发展,在建设,新的高楼,shopping center,干净漂亮了很多,但是离我记忆中的样子越来越远,亲切感也越来越少,有时候我想,如果不是我的父母还在那里,我可能都不会想到有什么需要要去那里,有点伤感,但也没办法。见过了各家亲戚,每个人第一句话都是,“有男朋友了吗?要抓紧阿”,我于是保持傻笑的表情。怡沉痛的跟我说过,“结婚不是解决问题,而是制造更多的问题”,我的问题已经够多了,难道还要“抓紧”制造更多吗。。。

回到东京,Dave向我借钱,我知道他最近business moving slowly, 如果不是状况真的很糟的话,他不会开口的。Dave和我差不多,对很多事情缺乏计划性,lack of self-discipline,有钱的时候他花得太大方了,I should learn my lesson from him. 借给他钱后,才发现自己的账户情况也不甚乐观,好像游戏里人物的生命值一样,从绿色一路下降到红色,最近支出的地方太多,却没有多少入账,又一次开始检讨自己的消费观念。还好,下周新工作开始,然后月末就会有钱入账,不然我这个债主也要去借钱了。不过这样也好,钱不在我手里,我就不会花掉,算是强制saving吧。说到我的新工作,是一个不大的基金公司,如今大家都从financial industry里往外逃,恨不得离金融越远越好,我却反路而行,没办法,今年的市场确实太差,虽然还能找到工作,但可挑剔的余地不大。好在这小公司觉得我能加入他们很是“大材小用”,于是同意我自己选择方向,最后给我安了个marketing manager的title,lol,不知道到底要干什么,什么title无所谓,多加点钱才是正经,不过看今年的market,奖金是一定没有的。所以,我保持“骑马找马”的状态,recruiters继续给我发emails介绍各种positions,钱多的我一律回复“有兴趣”,唉,堕落阿。

大概就是这些事情,冬学期的德语课下个月开始,我回国还买了不少德语书,爸妈很惊奇,他们以为学德语只是我随便说说的事情。I am serious about learning German, its not for any guy. 我不喜欢半途而废,既然开始学了,就要认真学到底,而且我也很喜欢学一门新的语言,很有意思。前天看了个德国电影,很不错,虽然一直要看字幕,但也能听懂几个词,例如,arschloch和scheiße,哈,cursing words always easy to lear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jgey 回复 悄悄话 感谢大家捧场, 我会继续努力, 天天向上...LOL.
ha_haha 回复 悄悄话 写得不错,再接再厉
G.C. 回复 悄悄话 欢迎回来, 看来您大小姐还没有忘了我们这些粉丝们。
emigre 回复 悄悄话 ..."smiling stupidly"... so funny. That's the best reaction to nosy "are you married yet" questions, it's better than saying "are you happy being married?" lol.
zaizai 回复 悄悄话 高兴看到Jess同学东山再起!
clee 回复 悄悄话 坐拥基金,成了金童玉女,看你歪打正着,祝你开局成功.
jgey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让您久等了。
songwaimai 回复 悄悄话 welcome back !

addtional nice piece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