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9/5 星期五

(2008-09-05 01:52:18) 下一个

好久没有写Blog,最近发生很多事情,混乱,忙忙碌碌,又很懒惰。

舅舅去世了。我看到老娘在MSN上留的OFFLINE MSG,立即打电话过去,证实了消息。舅舅今年刚51岁,突发性心肌梗塞,倒在BUS上,急救车来的时候,心跳已经停止了。一切发生的太突然,大家接到电话赶到医院,都不敢相信这是真的,用老娘的话说,“人还有体温,就好像睡着了一样,我不停的叫他醒来...”我听着老娘的话,眼泪就止不住了。表弟准备今年10月初结婚,舅舅最近一直忙着给他们装修新房,筹备婚礼,我本来打算在下一个工作开始前回国一次,正好可以参加表弟的婚礼,但现在,一切都不得不取消了。最最艰难的是,如何把这个消息告诉我的外婆,对她来说,唯一的儿子就这样突然的走了,白发人送黑发人,这样的打击她是否接受得了。但如果不说,也不可能一直瞒下去,而且最后一面总是要见的,于是,大家商量了很多次,又提前和医院,急救中心都打了招呼,怕老太太万一撑不住... 老爸总结性的说,老太太表现得很坚强,虽然伤心,但也没倒下;相比之下,妈的叙述更详细,好像那个周末的镜头回放一样,说外婆有时候还会往体育场去,说是去看看舅舅,他以前总在那里踢球,妈只好劝着说,我们回家吧,他不在那里了... 妈一边说,一边哭,我也忍不住陪着哭。舅舅,是个好人,乐观,豁达,有很多朋友,每次我回去,他都会和我们一起吃饭,聊天,去年夏天也是如此。他还那么年轻,从来没想到过去年夏天会是最后一面,我第一次感受到生命的脆弱,让我有一种深深的恐惧感,立即嘱咐爸妈去做全面的身体检查。我们所爱的人和爱我们的人,终有一天会离我们而去,活着的比死去的更备受煎熬,现实残酷。和所爱的人在一起的每一天都弥足珍贵,值得珍惜和庆幸。

Tom的飞机提前20分钟landing,我匆忙赶到机场,还好,因为入境的人很多,他排足一个小时的队才出来,我们终于在机场重逢,距我们上一次见面整整5个月。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