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3/28 星期五

(2008-03-28 02:24:31) 下一个
最近一是忙, 二是懒, 当然, 主要的原因很大程度上可能是懒, blog写得"青黄不接"的, 好多重要的"历史事件"都没能及时记录下来, 惭愧啊...

上周三, 我在考虑是否应该和Tom讨论一下双边关系的走向, 一时拿不定主意, 于是向Takako请教. Takako在relationship issue上经常有一语惊人之举, 她说, "Jess, 你不适合long distance relationship, 那个需要非常强的忍耐力, 很辛苦的..." 然后, Takako给我讲了她的远距离恋爱的失败的例子, 3次, lol. 她最近一次结束的relationship也是远距离, 坚持了2年, 对方在美国, 几个月见一次. 但最终两个人也没能对将来的settle down location达成协议, 对方如果搬到东京来, 会失去绿卡, 让Takako搬到美国去, 她又不愿意在家当主妇, 最后两个人非常理智的结束了这段感情. 用Takako的话讲, "大家都是成年人, 想问题很理智, 很现实..." 我一时间无语, 一直觉得爱得死去活来的属于精神不健全一族, 但这样冷静理智的"爱情"还算得上是爱情吗? 爱一个人的过程是需要take the risk, 如果双方都不愿意去take the risk, 那还怎么爱? 不过, 话说回来, 远距离恋爱确实非常辛苦, 我想我大概不适合, 于是决定不主动和Tom谈, just go with the flow.

周四我们一起吃晚饭, 在表参道的一家italian restaurant, Tom很喜欢这家餐厅的气氛. 酒过三巡, Tom突然间问我, "So you come this summer?" 我被他问得一愣, "Come where?" "Europe, Germany," 他说. 我不知道他这问题是什么意思, 但也懒得去分析, 于是爽快的答到, "Sure." 接下来的半个小时, 我们开始讨论欧洲旅行的路程, 去哪几个国家, 看什么地方, 德国人的认真劲儿上来还真让人有点招架不住, 8字还没一撇的事, Tom都快把我的旅行日程表给做好了, lol. 不过, 我们两个似乎都在回避着关于relationship or commitment的话题, 绕来绕去, 我不耐烦了, 于是简单直接的捅破这张纸, "What you think about us?" Tom微笑, 不说话, 蓝眼睛盯得我快发毛, 斟酌半天, 终于开口... "Jess, you will be very popular if you come to Europe." "What???" 这和我的问题有什么关系吗??? 德国人的思维跳跃幅度也太大了点儿吧. 他接着说, "Come to Europe, better stay for abt 1 year, and tell me what you think..." 我开始有点明白他的意思了, 他和Robert一样, 担心"something down the road", 看来being popular似乎并不是什么好事, 连续让两个男人觉得没有安全感...LOL. But I dont think anything wrong with being popular, guys should just be more confident, if you cant handle it, then go with someone who is not popular. 我们就这个问题进行了深刻的讨论, 最后Tom老实承认, 他担心我变心, well, I had nothing to say, 总不能为了让他安心, 把自己弄得灰头土脸, 不再popular吧. 关于relationship or commitment没有最终结论, 这样也好, 大家都自由, 而且我们相处的时间还不够长, 最好不要过早的下结论.

后来我们又聊到marriage issue, Tom认为"marriage cant guarantee anything", 我同意这个观点, 但我认为婚姻还是有其必要性的, 是一种更高程度的commitment. Nothing can guarantee that a couple would live happily ever after, but to commit to a marriage is for sure more serious in any meaning. Tom一口咬定, 既然婚姻保障不了爱情, 那in a stable relationship和in a marriage就没什么区别, 我反问一句, "So if there is no any difference, what you think you would lose after you get married?" Tom没词了, 琢磨了半天, 憋出一句, "That is a smart question." 我笑, 其实大家都心照不宣, what you would lose after you get married, -- the possibility of keeping your options open, marriage does mean something more than just a relationship, deep inside, we both think so.

昨晚是我们"最后的晚餐", lol. Tom明天的飞机回德国, 我们提前预约了餐厅, well, italian again, I was fully dressed, 在车站看到Tom也西装笔挺, 我到是很惊讶. 因为他这次来日本属于度假性质, 每次我们出去都是casual打扮, 没想到他竟然穿得这么正式来吃饭, Tom说, 因为记得我说过喜欢men in suits, lol, thats very sweet. 晚餐吃得非常愉快, great food, great wine, great service, 我们连着喝了两瓶red wine, Tom和我的口味很相近, 这一点我非常喜欢, 我们一起出去吃饭, 我可以很放心的让他选wine点菜, 有时侯我觉得琢磨menu是一件很累的事情, 有人代劳, 不亦乐乎. 我新买的dress V字领开得很低, 吸引不少目光, 后来Tom和相邻table的两个意大利人随便聊几句的时候, 其中一人一脸羡慕的表情的说, "Where did you find this beautiful lady?" Tom这叫一个得意, 蓝眼睛亮得都快放光了, 紧拉着我的手不放, 男人的虚荣啊, that is exactly why they go after hot girls even though they might have to be worried all the time. 我们又一次讨论了我的旅行日程表, 按Tom的话, 欧洲夏天也好, 冬天也好, 我最好一年去个几次, 一次待上半个多月... 那我老板S可能会第一个发疯, lol. 吃过晚饭, 我们又去楼下的Heartland喝了一杯, Heartland前一阵子装修, 最近刚刚重新开业, 人气回复, 周四晚上竟然也很多人, 大概大家都开始觉得A971的酒太难喝, 所以又都回这儿来了. 这一晚Tom和我可是喝了不少酒, 饭前在一个wine bar已经喝过一杯red wine, 然后是两瓶red wine, 最后又加一杯cocktail, 看来德国人的酒量确实不错, 可喜的是, 我竟然也没醉, 难得.

今天早晨, Tom因为午饭有约, 且要回去收拾东西, 所以很早就得走. 我送他到门口, 睡眼朦胧, 半梦半醒, 再加上一点hangover, 觉得自己似乎应该说点儿什么, 但想了半天, 什么也想不起来, 就想起一句"中国共产党万岁", 但好象不是这个场合用的... 张了张嘴, 还是什么都没说, Tom到是很痛快的来了句, "I see you in Germany then." LOL, 看来这德国我是非去不可的了. Tom走后, 我坐着发了会儿呆, (主要是困的), 想酝酿一下离别之情, 酝酿了半天也不成功, 没觉得难过或是悲伤, 平静得让我自己都觉得惊讶. 难不成我不喜欢Tom? 不会啊, 我觉得我喜欢他, 那为什么不觉得难过呢? 真是奇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jgey 回复 悄悄话 你这论调特象怡... 呵呵.
巴山毛尖 回复 悄悄话 Dear,结婚其实真的如你老人家自我反省的那样,理智的都是看客或者除了问题的马后英雄,你要的那杯茶只有你自己才知道是否到手……虽然师傅也不想唠叨罗嗦磨叽,虽然你是那样有诚意地让我闭嘴……可我还是要念叨一句,是否结婚完全视乎你是否觉得舒服和放松……包括品味修养包括吃穿住行也包括人间陋习,能让你舒服地坦然地面对的,我看你就从了吧!
BTW,担心自己搞不掂女朋友的男娃娃,除了那类自卑内向的,还要警惕有恋母情结的,他们会主动把你定义得光荣正确伟大,可以承受人世间一切不公平和悲伤……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