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2008年上海之行 - 3

(2008-02-01 10:28:31) 下一个

(我有95%的感觉,这篇游记会写成个流水账,但虎头蛇尾总比有头无尾要好,于是,决定继续写下去。)

Mike的公寓在市中心,距他办公室5分钟的路程,房租也贵得很,1000多美元一个月。当然,同样的价钱在东京是不可能租到同等条件的房子,所以,上海的房价应该比东京还是便宜的。小区环境很好,门口的警卫非常friendly,但听Mike讲,物业管理公司很tricky。电费不是普通走表,而是通过物业公司的什么system,如果不限量随便用空调的话,每个月电费要交800多人民币。我以为自己听错了,连问了两遍"how much",800多人民币的电费?!!在东京,我正常使用空调(means, I will turn it on whenever I am home),一个月最多不过5000日元,国内的电费有那么贵吗?在这个公寓里租房子的人,大部分是外资公司的高级雇员,所以公司会包全部费用,而Mike是自己掏腰包,公司虽然会给一部分补助,但是这样昂贵的电费还是让他很头痛。Mike试着用电暖风来代替空调,所以入冬以来他一直在感冒,可怜的Mike。I think that place is nice, but its definitely over charged, for 5000RMB per month, its enough to find a decent place. Mike已经开始打算搬家了。

我们接下来的计划是这样的,Mike带我去南京路和外滩逛逛,然后回来换衣服,去新天地吃晚饭,然后再会合他的朋友一起去玩。我们走到南京西路地铁站,地铁站里很干净,但是自动售票机前,不是排成一队,而是一团(我已经写过),机器似乎不大好用,很多人站在那里不知道怎么用,然后旁边就有热心人出来指点,很有意思。Mike到上海不过一个多月,但已经锻炼得非常local,在一团队伍中很快就买到了票,如果换成我,恐怕要花几倍的时间去figure out where is the end of the line, if there was a line ever. 因为不是上班时间,所以地铁里人不是很多,到南京东路站的时候,Mike嘱咐我“Follow me",我赶忙拉住他的胳膊,随他一起挤下车,因为上车的人不会等下车的先。据Mike讲,他的一个美国朋友被堵在门口下不了车,差一点和人打起来。

走到南京路上,天色已经开始暗了下来。天气很冷,人也不是非常多,但并不影响我的兴致,饶有兴趣的打量着周围的商店和行人,一切似乎熟悉而又陌生,熟悉是因为在中国,I feel the connection,陌生是因为在上海,its a new city for me,这种感觉很奇妙,fascinating. Mike不是个很称职的导游,kinda pushing, "Jess, here, the famous Nanjing Road, take a picture, then lets go." LOL, I knew its cos of the freezing weather, not so comfortable to be walking outside. 我们一路走到外滩,终于看到闻名以久的The Bund... 还好啦,没有什么很特别的,老实讲,对岸浦东的灯光景色不如香港维多利亚港漂亮,倒是岸这边的欧式老建筑更吸引我,很有历史的感觉。外滩广场(是个广场吧?)上老外不少,大家都在兴致勃勃的拍照,很多兜售各种纪念品或小玩具的商贩,还有乞讨者。一个老婆婆拿着瓷缸走到我和Mike身边,Mike用很生硬的中文说“没有零钱”,我口袋里有刚才买地铁票找回来的硬币,于是,随手掏出一块钱放到她的瓷缸里。Mike叹气,“Jess, you are being too nice", 我笑,"Come on, its just 1 yuan, not a big deal, and she is old." Mike愣了一下,说,"You are right, damn, I am becoming more and more local."
 
外滩的风景看得差不多,也吹够了冷风,天空开始飘起小雨,我们决定回去。和Mike相处不到半天,我就发觉他有很严重的ADD。我只有在非常relaxing的时候,才会不停的switch topics,但如果集中精神,我完全可以专注于一个话题。Mike非常聪明,对任何话题反应都很快,但他似乎在强迫他的大脑一直工作,不停的想各种问题,没有一刻放松。Mike自己也承认,他缺乏耐性,所以不是非常适合做医生,我说,"But this consulting job, you need to listen well too." "I am trying", he said. 我觉得Mike是个很有趣的观察对象,他和我在某些方面非常的相像,我有的问题他也有,但in his case, the problems seem to be much bigger.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sony008 回复 悄悄话 我说也是,可是。。。。。
还是羡慕别人啊。
jgey 回复 悄悄话 我们都羡慕别人的生活,因为只看得到光鲜的表面,背后的触目惊心只有自己清楚.你说呢? :)
sony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gey的评论:
真的好羡慕你的生活,因为我做不到。
sony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edwest的评论:
BLOG需要重点么?
jgey 回复 悄悄话 玩就是我的工作,哈!
sony008 回复 悄悄话 你出国都是玩啊。
我都是工作才回国。
jgey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您对我中文水准的高度肯定。

如果冥思苦想的话,一定是写得出的,但是时间有限(在上班时间内写BLOG,动作要快),所以,怎么方便怎么写。目的是记录下来事情的经过和感想,表达手段则是随意。

我的BLOG只是个人日记,不是文学创作或要拿给广大读者看的东西,所以,很难高标准严要求我自己。
而知 回复 悄悄话 figure out where is the end of the line, if there was a line ever.

根据你写的中文,这些英文完全可以用中文写。你完全能写得出。
jgey 回复 悄悄话 哈...没有主题,也没有重点,随便写,想到什么写什么。

又不是写社论,要主题干吗?

redwest 回复 悄悄话 你的主题到底是什么?写的东西象流水帐,没有重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