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9/19 星期三

(2007-09-19 03:36:00) 下一个
最近懒得很, 天天睡到11点, 然后11点半和Ben的conference call, 吃过早餐兼午餐, 大约2-3点才溜溜达达的到办公室. 上一个长周末, 加了两天班, 我很是不满, 但对比平时的表现, 就算扯平. 和S谈了关于test用的pattern, 我突然间发现, I am the one who understands the bidding logic most now, 不知道是该高兴, 还是该担心.

昨晚, 恐怖事件发生. 我刚洗过澡, 坐在电脑前, 准备回Rob的email. 隐约听到有东西动的声音, 我四处看, 落地窗大开, 外面下着小雨, 或许是雨声. 回过头来, 地上的药店的绿色塑料袋上, 突然出现了"一抹"棕色... 是一只巨型蟑螂!!! 一瞬间, 我的血都冻住了, 我的天啊... 都是我不好, 不应该在初秋乍凉的夜晚大开窗子, 让这该死的虫子有可乘之机. 日本的"小强们"极其恐怖的茁壮健康, 有我拇指那么长, 还带翅膀, 会飞... 救命啊... 如果是小虫子, 我会毫不犹豫的一脚踏上去, 立即送它去极乐世界, 可是这么大的虫子, 踩死了, 善后工作实在... 太恶心了! To kill, or not to kill, this is the question. 我一边盯着那只恶心的, 令我浑身起鸡皮疙瘩的虫子, 一边琢磨对策. 事到如今, 只有让它从哪儿来, 回哪儿去, 这是唯一的双赢的解决办法. 把它赶出窗外, 它保住小命, 而我也免去面临被踩扁的蟑螂恶心死的危机. 我小心翼翼的站起来, 以最快的速度跳过塑料袋, 直奔厨房, 寻找工具, 我当时的心跳估计都能上200. 橱里没有任何杀虫剂, 我住13楼, 平时很少见虫子, 所以根本没准备. 找来找去, 只有空调清洁剂可以用, 因为是强力spray type的. 我紧握清洁剂对准"小强"一阵猛喷, 威力不够大, 毒性不够强, "小强"好似洗了个芳香浴 (清洁剂带香味的), 更欢实的满地乱窜, 而倒霉的我, 一边尖叫, 一边跳来跳去, 清洁剂都给扔了... 唉! 估计我邻居一定很不满 (当时是夜里1点半), 我也管不了那么多, 这边已经是你死我活的局面了. 我和"小强"的拉锯战继续进行中, 在我不懈努力和高分贝的尖叫声中, "小强"被逼到窗户附近, 消失了.

可是, 我一点儿也没觉得安心. "小强"只是消失, 我并没有亲眼目送它爬出窗户, 它极其可能仍在房间的某个角落里, 然后等我睡着, 它再慢慢爬出来, 爬到我的床上... 啊!!!!!!!!!!!!!!!!!!!!!!!!!!! 这可怎么是好? 我好后悔, 早知道当初就不该有妇人之仁, 而应果断的一脚踩它个魂飞魄散, 善后处理再恶心也比这样担惊受怕要好. 现在"小强"不见踪影, 我也没办法, 只好又重新坐下来, 写EMAIL. 结果, 一句话, 5个单词, 我拼错了3个, 根本不能集中精神, 总是不自主的竖着耳朵听有没有"小强"的动静.

半个小时后, 我终于忍不住了, 下决心如果这次找到"小强", 一定重拳出击, 绝不手下留情, 这只破虫子弄得我都快神经衰弱了. 于是, 我在窗户附近, 床底下, 来来回回的看. 一个偶然的机会, 我和它又狭道相逢, 它果然还在房间里, 躲在窗帘后面. 我抑制着强烈的心跳, 轻轻抖了一下窗帘, "小强"跳到窗框上, 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关上了窗户, 将"小强"关在了窗外.

"小强"阴魂不散, 我一夜没睡好, 再加上不敢开窗, 闷得很. 影响得今天的心情也比较低落, S要我7点去开会, 我说"老娘今天有约会, 不去!" 其实, 没有约会, 就是不想去, 而且那个新人AI, 一看到他, 我就会想起昨晚的那只"小强", 影响食欲.

回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elpher 回复 悄悄话 其实我们办公室里也是一堆小得跟米粒差不多的蟑螂,或者顶多1.5公分,那种不怕.我桌子上准备了餐巾纸,捏迷你的;一叠纸,卷起来打稍大的1.5公分左右的,这样打正好半死,又不会打出液体...只怕那种又黑又壮还会飞的,腿毛跟腿一样粗的...恶!!!想想也恶心...- -'''
11Roses 回复 悄悄话 这个你放心,与小强格斗,俺已经达到登峰造极的境界啦。
俺出手速度极快,力道又正好,
基本让小强处于昏迷状态,再用手纸包起来把它扔出去。
。。问题是,没人欣赏啊~~~

还有,你怎么能下午两三点才去办公室?!
嫉妒死啊~~~~

jgey 回复 悄悄话 哈...遇到一个也喜欢看蟑螂跳舞的MM, 你们两个, 再加一桌子蟑螂... ewwww... 想一想, 都起一身鸡皮疙瘩.

养蟑螂又不能致富...(你该打扫房间啦!!!)
G.C. 回复 悄悄话 这到也是,的确没有考虑到美眉们的感觉,但是如果正好遇到一个不怕蟑螂的美眉,那我不就发了么?

jgey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G.C.同学,你比“小强”还要强,对你的崇拜如滔滔江水,绵绵不绝... 终于知道为什么您老人家仍旧孤家寡人了,再皮实的女生见了你那一桌子跳舞的小强们也该吓跑了。

To indeep,
没有加班费,年薪制是资本家剥削剩余价值的有力武器。

To elpher,
无限同情...我之所以一边喷清洁剂,一边尖叫,一边跳来跳去,就是怕它飞到我身上。不过以前在新加坡发生过这样的惨事,新加坡的蟑螂也很大也会飞,有一次我晚上去food court吃东西,路上有东西(后来发现是蟑螂)飞到我脖子上,我“啊!!!”一声惨叫,当时窗户开了一片,大家都以为发生命案了呢。

To 11Roses,
建议你及早开始练习和“小强”搏斗的技术,将来等你有了女朋友,就可大显身手,让她见识你的高大的光辉的战斗形象。
G.C.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的公寓里前几个星期也闹虫灾, 蟑螂们明目张胆的在我的咖啡桌上爬来爬去。 不过我们家的蟑螂的确叫“小”强,最大的也就米粒大,最小的和蚂蚁是亲戚。后来我发掘了可虫最佳武器--强力胶片!!就像贴花一样,粘的一面超上,中间撒点虫食,晚上回来上面用密密麻麻几十只大大小小的蟑螂,一只只都被粘住了脚,回身剧烈抖动也逃不掉,动作好像跳舞。有时候我坐在沙发上看电视,声旁一群小强们在奋力的运动, 好像是我养的宠物一样,也挺有趣味。

工作太忙,今儿冒个泡。
indeep 回复 悄悄话 我老鼠也怕,小虫也怕,真是不知道怎么办比较好....外企加班这么强啊.....但只要有加班费就不怕,你老板给加班费吗
11Roses 回复 悄悄话 楼下。。。
还是你的经历比较惊心动魄。。

小强竟然飞到你身上,乱爬...

我想像一下就脑袋发麻啊~~
elpher 回复 悄悄话 真的,蟑螂是女生的恶梦...我不怕老鼠,可是见到小强就吃瘪,浑身汗毛直立,鸡皮疙瘩...曾经有非常恐怖的经历,跟JESS遇到的小强一般大,看上去就是那种非常强壮的...不敢打,拿了杀虫剂喷,沾到杀虫剂不会立扑,竟然飞到我身上,乱爬...相信我的尖叫都有150分贝以上了...
11Roses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

太,太生动了~!!!

13楼都会有小强?
看来得改名为大强啦。

那东西见到一次,人就变得疑神疑鬼,就寝室不安,杀伤力非常强~
登录后才可评论.